20195

内蒙古

黄河流过的天边草原--果洛(下)

河流阶地,河流下切所形成,原来河谷底部超出一般洪水位之上,呈阶梯状分布在河谷坡上。冰川水顺流而下,这条河我没法追溯,不过应该是流入了黄河。

第二天又是一个大晴天,在果洛草原的雨季,能碰到太阳当空照的大晴天难得,所以继续探索阿尼玛卿…沿着河谷一直往深处前进,前几天换了一对越野胎,骑在这种路上简直不要太爽…

转了几个冰川,去牧民家做了个客,和转山的人聊了聊就离开了,等有钱了,一定来来这里租个牦牛好好转一次山…回县城的路上找到了一个高速路口,这里的高速路口都是牧民自己拆开的,这是比较讲究的还给装了个铁门,路政也不会管,沿途好多这样的口子,当然也不用付费…

虽然高速的路况好,一个小时可以走我之前半天的路,但是完美的错过了路上所有美景,还不能随意停车拍照,这是我第一次上高速,也是最后一次。摩旅就应该跑小路,跑高速那叫赶路不叫摩旅!

回顾在果洛的这二十天,走了有2000多公里,骑摩托去了果洛所有的县,大部分的乡,游览了几乎所有的景观,我也是第一次在一个地方玩这么久这么细致…
沿途有高山草原、高原湖泊、油菜花、河流、湿地、雪山、除了沙漠和森林,几乎涵盖了所有自然景观,还有鹰、隼、秃鹫、藏羚羊、野驴、土拔鼠、狼、熊、各种鸟类等等无数野生动物。
沿途除了阿尼玛卿之外,几乎没有见到任何游客,有些地方除了牧民没有外人,沿途牧民、僧侣的热情好客也是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
途中有着数不清的大小寺庙,各种流派的藏传佛教在这里都能深入了解,很少接触外人的僧侣们也有着川藏路上僧侣们没有的那种虔诚单纯。各个村落寺庙里供奉着不同的格萨尔传说与故事。

这一路自然景观不输318、独库那些地方,完全称得上是一条顶级自驾路线,最主要是没有人不会堵车,可以尽享天地间只有一人的那种旅行体验。
但是路况太差,全程2000多公里,有四分之三是土路、搓板路,而且这些路未来也不大可能会修,因为人太少没有修路的意义。这就注定了这里是一条小众路线,但是这是一条非常适合摩旅的路线。

之后我抽空把果洛的这个环线整理出来做一篇攻略分享给大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护环境也是一种修行!

河流蜿蜒回转,幽幽不绝
峰峰一人行 发表于 2021-3-17 11:01

[/align ...

随处可见的“海子”这是?
精彩好文分享,顶贴支持
太漂亮了
出去旅行,不是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