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武功山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晚饭后,发现天空的星星很好,但山顶上太多帐篷,人来人往的手电头灯,没有办法拍星星。决定早点睡,然后4点起来拍星星。谁知道,睡到12点被尿憋醒了,厕所在老远的地方,干脆起床拍星星。把带来的保暖内衣内裤穿上,羽绒服冲锋衣穿上,出来拍星星。但外面时不时的还是有人走动,而且到处是帐篷,很难找到一个好的前景。而且没拍几张,就发现天空的星星越来越少了,云层越来越厚了,作罢,继续睡觉,

银河清晰可见,但庙门太多帐篷了。

很快星星越来越少了,云层越来越厚了。

金顶-发云界

迎接2017第一缕阳光

一早醒来,发现窗外的云层很厚,一想完了,估计今天没有日出了。洗刷完毕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欢呼声。东边被房子挡住了,西北面还是灰朦朦的并没有什么异样。室友提醒我,看东方,原来东方地平线上有一道金光,看时间离太阳升起还有近半个小时

天际的那道金光持续了很久

看日出的人

2017年第一缕阳光

以新年的阳光为背景,自拍一张

太阳被上面的云遮住,射出的金光

今天的路比较赶,子阳和游鱼要赶上引刀他们4个,他们今晚的目标是沈家大院,要狂奔20多公里,真是强驴呀。我们开始的也说要定这个目标,我说不可能呀。走过武功山的人都知道,从金顶到发云界,基本上是无穷尽的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尤其是以绝望坡和好汉坡最耗费体力,这一段的线路我认为是风景最好的线路。我反对把自己真的当成驴子,拼命的赶路,而放弃眼前的景色。

队伍变成了5个傻哥们,合完影后子阳和游鱼就不见了,飞赶前面的队伍去了。

今天的云比较厚,太阳升起来后,很快淹没在云海里。但阳光从云缝里射了下来,形成所谓的耶稣光,一道道光柱从天而降,这景色也是不常见的。

阳光透过云层射下来,形成一个一个的光柱

从金顶下山的队伍很多,狭窄的台阶竟然有点塞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