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我的人生第一个小目标-登四姑娘三峰记

进军大本营

我们请了三个协作,每人租了全套的安全装备和雪爪,再租了3匹马,2匹用来驼背包,一匹用来机动---骑,方便有人走不动时可以骑。

三峰大本营要从长坪沟景区进入,进山前,要去登山管理委员会去登记。协作让我们说,我们只是去露营的,因为登山证并没有给我们办下来。但事先我们早就付了办登山证的费用给小牛,小牛并没有给我们办下来。我们原本是来合法登山的,一下子变成了非法登山了。这让我非常不快,也预示着这次攀登不会太顺利。

六位队员长坪沟景区大门合影

得瑟一下

果然,一开始,协作就给我们吹风,山上雪很大,你们登不上顶的。这还没开始呢,就说不行,我真是有点愤怒,又不好发作,毕竟登山没有他们,我们肯定登不上去的。

进入景区不远,我们就拐入马道,开始一路攀升。今天要攀升1000米,到达4200的营地。高海拔攀升,很耗体力。途中有个小木屋,可以吃饭休息。我喝了杯酥油茶,吃了大碗面。大伙考虑到租了一匹马,放空有点浪费,便一致有爱相互推让轮流坐骑,为明天冲顶节省体力。最终,容竹便成为了第一个骑马之人。马道很窄,只见容竹一脚踩蹬,一腿从马身飞跨上去,屁股稳坐马鞍双脚夹肚,准备潇洒前行之际,不料,马却一下子受到了惊吓,可能是容竹体格高大的原因,马站在只有一人通过的小道上,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吓地踢了一支后腿,而这一蹄却正好飞中旁边紧忙避让不及的楠哥小腿上,只听楠哥“啊~”的大叫一声,可怜的楠哥惨招马蹄。楠哥雄心壮志是要去冲顶三峰的,没想到却在刚出发开始时小腿部受了伤,一瘸一拐还笑说没事,只是想矫情一下而已!当终于步履蹒跚到了营地后,拿出急救包擦洗伤口时,才发现小腿裸腕处一片淤青,肿起来的皮肤还透着光亮的颜色,伤口处结着血咖。再后来楠哥一见到马,犹如一次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主,远远的就开始躲避,怕它近身在遭不测。

再继续上大本营的路上,协作又同云烟说:上面雪大,不好扎营,要在下营地。我同云烟说,现在天色这么早,必须要到上营地,否则,明天要攀升的时间更长,想登顶的可能性更少。我们坚持下,营地扎在上营地。

这次帐篷是协作负责的,我们赶到时,两顶三人帐已经支好了。天色还很亮堂,不过我已经气喘吁吁,有点缺氧反应了,四肢也无力。协作乘天色,让我们练习一下上升器的使用方法,先上后下,每人练习一下。然后赶紧钻进帐篷,大口吸气,外面冷风呼呼的。三人一组各自煮饭,川味火锅。我同容竹、楠哥一个帐篷,好在美女威武,没什么高山反应,架锅开煮。我们的锅煮了半天,就是不开,急死了。只听到对面帐篷里吃的热火朝天,小麻雀一边伸出头看我们,一边得瑟地喊,我要金针菇,我要土豆,故意气我们。我们的锅还是不争气,苦苦的很久才开。高原吃东西没啥胃口,牛肉在口里如同嚼蜡,毫无食欲。还有好多蔬菜什么的,的确吃不了好多。然后,8点多就钻进睡袋睡觉。感觉自己的呼吸声很大,大概睡了2个来小时,被热醒了,头痛脑热的,辗转中难以入眠了。就在听着自己大口吸气呼气,喘息之中熬到了1点多。起来,天空竟然飘起了雪花。把昨晚吃剩下的继续煮开,继续吃。可能高原吧,水温不会到100度就开了,吃了火锅后,肚子竟然有点拉稀,但似乎不严重,也就没理了。

沿途风景

中间小木屋休息,吃个面,20一碗,也算不太贵,这可是3-4000米海拔的地方

我们的营地

趁天黑前,练习上升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