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历经艰辛历时21天终于进入长江流域-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阅读此篇文章大概花费7分钟,如不愿观看视频,可看下面的文字

为了方便大家接收到推送,以后推送文将固定时间定位周一、周三、周五晚上9点推送

[media=x,500,375][/media]

12月4号 第二十一天

路程:拖车10公里 一处废弃的楼房里面

花费:中饭72-买了水槟榔42。到目前为止共用:2744'3

天气:晴天

风向:北风3-4级

温度:4-6

事迹:    我们早上八点半就起来了,然后整理好东西后大概十点就出发了,刚划没多远,可能都没有五百米,就正好碰到了海事局巡逻的船,要求我们上岸,不配合他们的处理将会立即通知长江公安对我们进行扣押拘留,要求我们马上靠岸,到他们海事局船上面去,我就在想人是肯定要去的,这种事不能反抗组织,我就划船靠岸,中途的时候我脑子在飞速运转,我在想,他肯定会让我们别继续划了,我也会听他的要求至少在他的眼皮底下不划了,更严重一点就是会没收我们的船,所以他们一再要求我靠着他们海事局的船停住,我说停不了,我就继续划 ,划到一处远一点的地方上岸,我知道我停这么远,他们也不会去打我的船的主意,我就打开了GoPro进去了海事局,反正我又没有违法,我胆子大的很,反正一切行动随机应变,本着不违抗,不冲突的原则,我就跟你周旋,我一进海事局他们就让我进房间,说这个是周部长,我当时就在想,难怪要我们上岸,原来是上级领导看到了,这肯定要劝阻我们呀,然后就在房间里面跟我说了一大堆,反正意思就是不让我们往前走了,我也不去打反口,我就顺着他的意思走,我说不会再往下走了,他让我们写个保证书,说保证不再往下划了,说让我们按手印,后来手印也没有按,我就知道了这一切的一切。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与其说是保证书,不如说是免责声明,所以这个保证书既是他的附身符,也是他对部下的交待,如果我们在下游出了问题,他会说他进行过劝阻还有保证书,所以这种东西只是九九八十一难里面的一小关,我又不争,也不闹,我一切行动听指挥,提着船离开了你的视线。 我觉得今天非常的考验人和提高自己,我越来越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我是那种遇到困难就会往前冲,想着办法都要避开这些困难的人,一有难题我就会觉得这是考验,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克服,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所以对于我来说,那种很容易能做好的事我真的提不起兴趣,反倒是那些很难得事,我会打起精神全身心投入进去的,拖了一下午车,我也不觉得累,现在在一个村子里面,晚上还去找了下水的地方,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路过一个村子,叫长江村,我一个人走在那个废墟的街道上,两边全是瓦砾,比昨天晚上看的鬼片吓人多了,后来找到下水口,只不过距离有点点远.

这是2020年12月4号,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第21天,昨天因为遇到5级大风天气,我们只能选择在岸边的废弃小船上面暂避一天,今天早上特别的冷,3-4级的风,我们十点钟才出发

刚划没多远,可能都没有五百米,碰到了海事局巡逻的船,它径直向我们开了过来停在了距离我们前方五米的地方,紧随而至的是巡逻船带过来的高达一米的浪,我们的船在浪中摇曳,他们觉得很危险,要求我们立即上岸,不配合他们的工作将会马上通知长江公安 ,对我们进行扣留 ,要求我们到海事局船上去.

在路上的时候我脑在飞速运转,预测等下可能出现的情况,

进到海事局部长的办公室里后我们进行了一场对话,想看这段对话,可以在顶端的视频里面观看

形式主义的保证书

靠近岸边的中国海事船

本该直接路过城陵矶的,发生了一个这样的事,我们不得不临时转换策略,从陆地上绕过这个海事局的船,继续我们的旅程

拖车要花的体力是在水里划的十倍以上,加上所有物资重量达到100多斤的船,在小拖车上面用一根身子绑在身上拖着走,一摇一晃不稳,还需要一只手去稳定住船的平衡,相当的费体力。
和杆子拖了3公里船之后,找了一家饭馆吃饭,吃饱喝足就有力量可以进行接下来的体力活

在陆地上拖了8公里左右的船,从11点一直到下午六点左右

别问为什么我们要拖船这么远的距离,我们也不想的,我们的船一但上了岸,就只能依靠小小的拖车来进行移动,再加上城陵矶这个地方特殊,是湘江长江的三角交汇地段,在城陵矶沿岸,来往的大型船只特别的多,沿岸十公里都是港口和厂房,想随便找个下水的路都没有,周边全都是高墙和厂房,我们拖着船压根就进不去,只能拖着船往下游走,有时候卫星地图上面显示的图片还有时效性,让我们走了不少的弯路。所以很多时候都是需要我放下船,沿路去侦察地形找下水的路。

这三张图是城陵矶的卫星图

图一可以看到水流的方向是向右拐的,右边就是长江,左下角是湘江流域

这张图是沿岸的港口,这种大的江河船普遍都是100多米的长度,一般一个港口就是占据沿岸一两公里的长度

这张图是从城陵矶进入到了长江以后的图,可以看到中间的下面有个烟囱一样的物体,这里是一个发电站,沿岸很多的港口都是装卸燃料和煤炭,所以沿岸的这些地方都是建起了很高很长的围墙禁止外人进入。

我们拖船到了接近晚上7点,这边的房子都在拆迁,我和杆子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房子住
延伸话题(我们沿江一路走来,看到很多的村子里面都是空的,看着街道上面的建筑还有地面上散落一地的生活用品,我都能想象到以前的村子是多么充满着生活的气息,而现在,一座座空荡荡的村子,沿着湘江、长江沿线蔓延开来)

废弃的小楼里吃完饭之后,我独自一人带着手电筒,从废弃的房子的位置出发,寻找一条确定能下水的路,避免明天早上下水的时候迷路,一路上经过了长沟村,擂鼓台村,长江村,街道两岸的房屋全是荒废的,特别是当我经过长江村的时候

就这么一个小村子,我晚上九点半经过这里的时候,场景像极了恐怖片现场,我走在街道中间,两侧的房屋要么是被烧焦的黑色木炭一样,要么是垮掉一部分的危房,地上堆积了一大堆小女孩玩的粉红色洋娃娃,空气中有发霉的味道,也有烧焦的木头味道,我背后的汗毛都已经竖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六点钟就起床了,花了40分钟整理物资和吃饭,用了1个多小时拖船到岸边

每天都是面对各种未知情况,各种未知水域,各种未知的路线,只有做到坚韧不拔,遇事不慌,做好提前量,才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从容不迫地去面对,而这次经历了种种磨难的我们,已经离开了湘江流域进入到了长江

我之前在资料里面阅读到长江水域里面充满各种危险,江面开阔,恶劣天气多发,浓雾频繁,各种大型货船来往,港口装卸货物繁忙,再加上冬季上则零下几度的低温, 这种种困难无不给此次旅程上升了一个难度,而接下来还会发生些什么,我和杆子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下期抢先看

排除万难历经艰辛历时21天终于进入到了长江流域

而刚刚进入长江的我们会体验到长江和湘江有什么不同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出去旅行,不是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
[大峰攀登]入门级雪山挑战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2.5日 1:2协作,天天出发
写的很精彩,期待继续更新
图文并茂,精彩分享!
太不容易了唉
zhb001 发表于 2021-03-18 16:47:08         太不容易了唉
哎   走过来了就感觉之前的苦都不算什么了
柠檬懒洋洋 发表于 2021-03-18 15:47:27         皮划艇长途游确实比陆地风险大多了,12月4日的,那后面怎么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