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骑行,去看梨花雨

我对花的执着与生俱来,花是我的忘忧草!

今年错过了加级寨梨花谷的花开,本周末和骑友去江川大平地,看和加级寨不一样的梨花开。早晨7:30在杞麓湖大石头遇,向着江川出发,环湖路的周末,骑行者来来往往,队长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因为众多骑行者随意选择方向,已经发生了多起相撞事故,还有一些只图自己一时之快的机动车,不遵守规则偷偷上环湖路,安全隐患非常大。

杞麓湖

本来我们今天的骑行线路可以同时环杞麓湖、星云湖的,体力有限,只能从两湖路过。

星云湖

相较于徒步,骑行可谓是一路“风驰电掣”,从杞麓湖环湖步道到纳家营小海,上公路,过江城县城、星云湖畔环湖步道,开始爬山,看看盘山的路,有点小畏惧,队长说才有几百米的海拔,木有晋白路的难度,这思想工作非常到位,想着一口气登顶……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很骨干。

山脚是水泥路,山腰开始是土路,由于车太多,黄灰有几公分厚,夹杂着大小不一的石头,骑行非常艰难,机动车一过,人被黄灰裹。队长在前走得非常轻松,是车人合一的境界,后面两位男队友收尾,我在中间咬牙坚持,如果不是王张三在旁边加油鼓劲,一定是骑不上山了,我太难了,接近崩溃边缘,登顶看见连绵不绝的花海,才回神,感觉流汗、吃灰都值了。

大平地梨花

山顶,极目都是雪白的梨花,地上也是飘落的花瓣,我们一直往前,只到远离所有的尘世烟火,天地之间只剩下我们流连在这梨花的世界,淡淡的幽香若有若无,一阵风,一阵梨花雨,当雪白的花瓣拂过发梢,滑落在衣襟,仿佛带了灵性的精灵,看得人痴了……我的人生非常需要这样的仪式感,一路风尘与艰险,都被美景治愈,此后经年,都会记得,我曾经邂逅过的无数风景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