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佛国、看山——纳加阔特和纳拉扬神庙

行程的第一站,叫做纳加阔特的村子,离加都不远,山顶上的一个度假村,那里被称为“喜玛拉雅山的观景台”,是整个加德满都山谷中观山视角最广的地方,如果天气晴朗,在这能看到20余座6000米以上的高峰,包括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还能看到延绵1000多公里的喜马拉雅山脉如一条玉带般飘荡上天空中,也是当地最受欢迎的看日出、日落之地。

从机场出发,走上盘山公路,接我们的导游一路都在说,现在是雨季,不是看山的时候,我们不太可能看到珍贵喜马拉雅的雪峰,让大家很失望,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很难走的山路,我们来到纳加阔特。

纳加阔特的海拔和昆明差不多,1900米,这个小村庄里有大大小小十多个度假村,住的山庄可以俯瞰低海拔的村庄,面对是一面巨大而厚重的云层,基本看不到任何雪山的踪迹,偶有从白云深处跳出来像雪山那样的一个峰尖,你也还是无法分辨到底是山还是云,我心暗暗祈祷,明天天气能转晴,不枉我们远道而来。

度假村的晚餐是半自助餐,普通的餐食自取,而精致西点和啤酒是需要单独付费的,我当然不会放弃当地的“EVEREST”珠峰啤酒,口味比国内的稍重,也算清爽可口,吃的菜就很一般了,照片都不想拍。度假村的房间非常漂亮,都带有露台,而且每个露台都面向喜马拉雅,也就是说,如果明天早上天晴开的话,我们睡在床上,打开窗帘就可以见满眼的雪峰,可惜这不太可能,出门度假就是这样,的看山、看水、看运气。

果然,早上醒来眼前白茫茫的一片,我们的度假村飘在了云里,半夜3点左右醒过来,我还专门朝窗外看了一眼,晴朗的夜空里闪着繁星,与山谷中点点灯光交相辉映,还满心欢喜,可惜6点再次醒来窗外已全是雨雾了。导游说这个季节加德满都每天早上都会下雨,喜马拉雅的群峰日出只有期盼下次旱季的时候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