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记重装反穿扎尕那

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大自然在此展现了她令人敬畏的力量。(以上摘自网络)

自然这里也成为了全国户外驴友徒步穿越的天堂,今天我们来自辽宁本溪的四位驴友为你而来。

下面隆重的介绍,这次出行的全体人员,

懒人(三升):一位资深的户外强驴,登山经验十分丰富,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兼领队,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雷锋式老大哥

茁茁;一位开心、乐观的好兄弟,我的好搭档。

多少次的风风雨雨,你我同舟共济,在我户外的路上感恩有你!

我孤独男人,一位深深热爱户外运动的菜鸟。

蝴蝶姐;也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女中豪杰,狂热的户外运动达人,走过多条全国知名长线。

2019.9.25重装长线穿越之旅正式拉开序幕。27日早我们一行四人到达兰州,休整两天,吃的好,玩的嗨!

29日经火车,汽车的一路颠波,终于来到了甘南岷县,卓尼乡大峪沟的木材检查站。人可以随便走,车不让过,没办法约十五公里的大马路只能靠走了,沒想到刚走了约2公里的路,偶见了景区的车(据说明年就要收费了)一直把我们送到了登山口,一线天,时间定格在下午2.30。

这么美的天然景色,既将要变成景区了

一进山,立刻就被这里狰狞、险恶的山峰所折服,被这里别样的风景所陶醉。

从喧嚣的都市来到这寂静的大山里,仿佛世界都在静止不动,这里太安静了!静到我怀疑是否来到了传说中的仙境。

起步就是艰难的爬升,我们四个人川梭在茂密的丛林间,努力的寻找路迹。

初到高原的我们还没有时间适应,就背着40多斤的背包匆忙上山了,其结果就是3个小时,走了3公里,爬升50O米,海拔从2900到3400,就濒临崩溃的边缘。距离三升哥设计的营地还有5公里左右,3650垭口连影都沒看到,只能苦寻临时营地,避免走夜路的危险。

从对方的眼神里都读懂了一句话:难道一开始就走不动了吗?

在家拉练的速度,可是背40多斤走6公里,50多分钟啊!这也差太多了。

昨晚三升哥找的临时营地刚好放两顶帐篷,水源也在不远处,这样的地方不好找啊!还好被我们轻易遇到。

从进山遇到车,免费送到了进山口,到晚上在这光秃秃的大山腰发现了一处理想的露营地。

感觉我们四人的运气真的是好到爆了!

昨天的晚餐很丰盛,一支从家乡带到山上的烧鸡填饱了每个人的肚皮。

夜晚的山里很冷,不到八点就钻进

睡袋,睡的老香了!

30日进山第二天,天气晴朗,吃过三升哥做的早餐就匆忙赶路,昨天拉下的路太多了。

经过艰难又漫长的横切,我感觉快要看到垭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