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信阳户外穿行休婺古道记行

人生一半烟火,一半江湖,这是港台电影里的经典台词,最近频频出现在我的朋友圈,红尘与江湖听起来都是浪漫到骨子里的辞藻,烟雨迷离柳绿花红, 一袭白衣的女子撑着油纸伞,缓步柳堤前......
微醺双眼迷,
月下弦如水。
红烛昏罗帐,
只等君归来。
  这都是烟火与江湖带给我的悱恻情绪,我觉得孤独是很美的一件事,有时候孤单也可以理解为“灵魂狂欢”。
  红尘俗事在古代是罗曼蒂克,用在现代就是抽烟、喝酒打麻将,美其名曰:“应酬。”我曾经一度认为我是个非常无趣的人,清高没资本,低调没内涵,喜欢写一些负能量爆棚的文字。 内心魔怔的潜藏另外一种情愫“身在红尘,心在江湖。”更豪放一点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有点英雄主义。
  罗曼·罗兰说过一句很著名的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斟酌立意之时,我甚至想到了金庸先生的名句:“人生就是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
西风吹绿浉河岸,
燕子穿林唱太平。
云隐星移,
牧牛放长汀。
纵情狂醉一声笑,
一人一马任驰骋。
江南江北,
皎月照君心。
   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侠客梦,内心时念仗剑天涯。生活只能让我们“心中有剑,处处有江湖。”城市给我们安身立命之地,却无法让灵魂安稳,这是一部分人内心的呼喊,却又被更多的人摒弃,只是生活方式的的区别,没有对错之分。
    3月10号去婺源徒步休婺古道,木石《领队,户外》发帖,响应后又犹豫,因为我一没装备,二没经验,三怕时间不自由。“你需要一个契机,好几个小姐姐都参加了,你也可以,另外,婺源花开惊世界,天下何人不想去?”他语速很慢,悠悠的甚至有点木讷。(我的江湖行就此开始……待续……)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信阳户外穿行休婺古道记行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信阳户外穿行休婺古道记行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信阳户外穿行休婺古道记行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信阳户外穿行休婺古道记行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围观精彩好文章,评贴支持
游记精彩,前来顶贴
菜籽处女贴   逼格挺高  文采挺飘逸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啥 风景没有  光看  人了  ,都是拍点 大头贴
文采不错....
驾驭川藏线 发表于 2021-3-20 15:15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

同感
旅游是一种过程,不是结果,不在乎到了什么地方,而应当是经过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