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勒多曼因的西山脊(二)

[复制链接] 查看:20450 | 回复:22

图:刚从C1营地出发时,红色的是我

(因为在C2营地没有拍照片,所以插一些前面的图片)

进到帐篷,我们准备搞点吃的。军长好像胃口不太好,但我是真的饿了,我们俩干掉了一包山之厨的一面和两碗海底捞米饭,大多数进到了我的肚子。做饭时听到有人到C2了,发现是峻甫和华枫,今天修通了前往顶峰的路,他们说打雷把他们吓坏了,直接就跑下来了。我竟升起了一阵羡慕,跑下来,我也想有能力跑下来,大概率我是滚下来。这时已经五点多了,我本以为到营地的是阿盛、威哥、Andy哥和野人老师,看来他们还在风雪中,我心里有些忐忑。

按照我的印象,他们是五点半到六点之间到的。风雪中,我拉开一些帐篷,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了。我开始思索着古古老师那一组的情况,阿梅姐、喵喵姐和燕子姐(你可能也发现了,都是我的哥和我的姐)最后出发,下午两点风雪开始变大时,他们肯定已经通过了山脊的岩石,那么在雪坡上面对风雪恐怕只有走到C2营地。在风雪中,山脊的风险太大了,根本没有办法下撤,他们只能往前走。

已经记不清当时是几点了,也许是八点,我走出帐篷准备放水,实在是煮了太多可可粉喝。来时的路上我看到了细微的头灯灯光,还有隐约的黄绿色冲锋裤,古古老师终于来了。

图:野人老师拍摄,斜切处

图:队友拍摄的视频截图,在斜切处

我知道他们肯定要收拾一会,于是钻进睡袋准备睡觉了。营地的声音逐渐小了下来,古古拉开了帐篷,我心想他一看到这个三人帐这么小这么挤恐怕要骂人了,果然他骂了,哈哈哈哈哈。老炮儿很随意地搞了些吃的,倒也不是随意,而是那种很有底气的感觉,我把杰哥风雪里给我的打火机给了他,还好我没太高反,还记得要把打火机放好。

下山几个月了,现在回想起来我在二峰问峻甫,怎么才能像古古那么厉害啊。的确,古古绝对是我认识的最强大的攀登者之一了,哪怕我不知道他登了各种超高难度的如幺妹、布达拉、婆缪那样的山峰也会这样想。一个看起来永远不会慌乱的浓眉大眼的大叔,他在就让人很放心。

吃完东西,古古又出去了,我心想他是不是不回来了,他要是不回来了我就往那边挪挪。结果他又回来了,还好没挪防潮垫,不然还得挪回来。最终三个人挤在一块,和古古挤帐篷倒是十分值得的体验,一直处在浅浅的睡眠之中。

直到凌晨三点,准备冲顶。

图:冲顶夜

未完待续

• 周游.
我的登山日记 发表于 2021-3-20 09:24

首先要克服的第一个 ...

视觉震撼!

[align=cent ...

极点微粒!
我的登山日记 发表于 2021-3-20 09:24

...

白雪茫茫两相忘
围观精彩好文章,评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