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川西滇南行(一) — 三访成都

成都
“瓜娃子、巴适得很、
你娃儿、耙耳朵、
摆龙门阵 ··· ”

成

想着我跟成都还是挺有缘分的,毕竟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而我加上这次川西滇南行,也算是三访成都了,不知道前世是不是跟成都有什么爱恨情仇。说来也是,虽然到成都已经三次了,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觉。可能是这座城市一直在飞速得成长着,亦是每次来的时间和目的都不一样,所以,有的地方,去一次是不够的。从过往到达成都的时间来看,跨度还蛮大的,可以简单的称谓四季差一冬,看来成都的冬是要被安排在行程上了。或许只有将四季都走过,才能真正了解这座令不少人痴迷的城市吧!

四川大学红楼

第一次走进成都,还是2015年七月份(夏),六年前了,时光催人老呀。想想当年,我还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大三学生,转眼已然变社畜了。那时是参加四川大学的夏令营活动,有着四川大学包吃包住包车费的待遇,自然是心情舒畅。我跟本科专业里的学神曾大神一起,从合肥坐动车吭哧吭哧到达成都,好像是当时动车在路上跑慢了,原本八个小时最后走了十几个小时,还是站票(真是站票,动车的站票),可把我们俩坑惨了,最后凌晨才到成都。

全体营员

座谈会

顺利报道后,然后就是听报告、逛校园还有吃吃吃,不过当时时间比较紧,只能逛逛学校,没能到周边的景点逛逛,也可能是当时就没这个想法吧!不得不说,就是川大的校园就有得逛了,特别是川大博物馆,比许多省级博物馆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据2018年10月博物馆官网资料显示,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共有文物五万三千余套/八万四千余件,包含几十个门类,其中尤以书画、陶瓷、美术雕刻以及民族文物、民俗文物等方面的收藏最有特色(百度)。现在还能记得的除了博物馆的震撼、还有川大红楼的气派以及最后走之前的那顿火锅,真过瘾。

欢迎晚宴(真胖)

博物馆文物

欢送宴

第二次去成都,是在2017年的十月份(秋),当时是去参见会议,当然也是包吃包住包车费,时间长,可操作性大,所以就有了重庆-成都行(一)重庆-成都行(二)重庆-成都行(三)。这次也算是把成都和周边的景区都玩了个遍,比起第一次来蜻蜓点水,这次就雨露均沾了,成都市内的杜甫草堂、武侯祠、宽窄巷子、锦里、大熊猫繁育基地等,周边的都江堰、青城山等都跑了个遍,详见上面重庆-成都行。总的来说,成都还是值得一去的,除了吃的,还有看的,除了高楼,还有历史。

会议留念(瘦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