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不晓得这算不算个主题突出的游记——大断崖

走过来几位彝族妇女,没敢对着拍照,只能在车里偷偷拍。

这里已经没有网络了,无可奈何,摇下车窗,

彝族小孩好像对我很感兴趣,冒个脑袋出来对我笑,我冲他笑,他不好意思地跑开,过会儿又冒个脑袋对我笑。

我冲他挥挥手,逗他过来,想和他一起吃葡萄干,他跑过来,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说话,他就被他妈妈给骂着提溜走了。听不懂彝语,反正冲他妈妈的语气神态和怒气冲冲的样子,应该是叫他去做个什么没去做,却跑到这里来和陌生人玩。

旁边有个年纪大一点的小哥哥,看着比较清秀,便向他询问上山的路。

小哥哥会讲普通话,腼腆的指向了一条碎石堆砌的小路,看他比较友好,就多问了几句。

原来村里有老人过世,在办丧事。

看他们有说有笑的样子,多半是对待丧事的态度多为喜乐,这点和汉人地区的哭天喊地大为不同,个人觉得,看淡生死的态度才是顺应自然。

上山的路不用从密密麻麻的人群中穿过。

从右手边,转到土路,上山咯!

接下来就是小白大显身手的时刻了,拉空挡进四驱,踩离合,挂低四,进三挡,起步......

小白充满自信地开上了碎石路,左摇右晃,打开音响,切克闹,开启慢摇模式。

碎石路是村民临时铺填的,没几十米就转入了草甸土路。

穿过云雾层,天蓝了,大片的草甸子出现在眼前,广袤无垠,蓝的,绿的,透过薄薄的雾气,有一种水粉画的娴静感。

这里剃绵羊的羊毛,只剃身子中间一圈,脑袋和屁股都保留,好奇怪。

山顶很平坦,大约50万亩的草场,分布着溪沟和山泉,水源充足,是良好的天然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