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向着黑暗出发!Into the Darkness——汉王洞探险

看得出他们是抱着施舍的态度来到我们的就餐区,本想体现一下优越感,但看了我们的海鲜火锅以后,勉强客套几句就转身折返了。

也许是食物的差距没有拉开,他们特意在餐后,轻装徒步一个半小时,出洞到镇上打了两斤白酒,这着实勾起了我们中一些人的酒虫子。

餐后的娱乐活动是狼人杀、真心话大冒险。

荧光棒、钢丝棉烟花、氛围灯+营地灯,将我们的区域渲染的温馨写意。

拍摄 | Vivi

气温下降了不少,再加上之前的体力消耗,大家拿出了干燥的保暖衣物,钻到羽绒睡袋中,围坐一团。

狼人杀一直是户外活动的经典项目,不熟悉的人会很快熟络并欢乐起来。

逐渐的,我们中的人就陆续卧倒进入半睡状态,但还是竖着耳朵生怕错过了什么有意思的八卦真心话。

时间很晚了,几个夜猫子仍旧聊兴正浓,从历史、哲学、聊到天文、地理。伴随着周围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在洞内形成了完美的交响乐。

凌晨四点,我们团队的两名呼噜悍将和对方商业团的一员大将进行彻底死磕,整个山洞有种地动山摇的感觉,我迷糊的被震醒,又迷糊的继续睡去,只记得他们的节奏感异常合拍,仿佛身处freestyle的切克闹。

探 洞 之 旅

出   洞

翌日,没有日出,光线依旧是入睡时候的氛围灯,要不是预定的闹钟提醒我们已经天亮,大家的生物钟都被这不寻常的洞穴环境所蒙骗。

一个个逐渐坐起,睡眼惺忪的宝宝们,彼此呆滞的互望,恍惚间还在努力辨识自己所处的环境,昨日的记忆涌上心头,原来我们还在人生的第一场洞穴冒险之中。

出人意料,萝卜穿着羽绒防寒服,站在不远处来回剁着脚,喊我们起床,要吃饭,要出洞。

一问才知,他托大没有带睡袋和防潮垫,裹着羽绒服躺在地席上,一夜无法入眠。

我们同情的看着他,有人拿出多余的睡袋,给他裹上,让他赶紧躺倒勉强补充补充睡眠。

其他人,则帮忙生火,看着鱼大厨为我们忙碌早餐。

锅贴和葱油饼,吃得我们连连叫好,逐渐恢复了体力。

起身,收拾营地,打包上肩,清扫营地,收集垃圾。

出发的时候,大家手上或多或少,都有了一袋袋的手提物,并不比进洞的时候轻松。

经历了昨天的上下攀爬,出洞的40分钟,我们走的轻松写意,除了支洞的分岔口造成了一些困惑,耽搁了点时间确认路线外,我们顺利到达洞口。

再见阳光的瞬间,仿佛有了逃出生天脱胎换骨的感觉。

拍摄 | 盒子

回首漆黑的洞窟,依旧静静的蛰伏,像是一个将要吞噬一切的巨兽,藏匿自己,静静等待它的猎物。

洞口的温度变更区域明显的形成了一层薄雾,洞外的暖空气被洞内的冷气阻挡,形成了温度断层,拍摄效果美轮美奂,宛若神仙洞府,小伙伴又是一通组队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