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向着黑暗出发!Into the Darkness——汉王洞探险

探洞头盔

技术装备(部分)

玩探洞的,凑近了看,傻气蹭蹭地直往外冒。

隔远了,看剪影,你就是全世界最靓的仔!

出 发

本次探险小组总计11名小伙伴,乘坐三辆车,从成都三个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分头集合出发。

我所在的小组,预定7点在营门口立交桥集合。

天气很热,我背着登山包,拎着登山鞋,短袖短裤,由于背包中的水袋不方便取出,所以放弃地铁,乘坐公交车。我闭目养神以躲避各种好奇的眼神,也给头天因为打包行李而晚睡的身体恢复能量。

到达集合地点,我买了晚餐坐在路边,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看到一个帅哥从辆汽车上走下来,冲我招手:“hello,我是吴彤”。

吴彤开朗健谈,很快就熟识了。等我吃完,另外两名队友,发儿和盒子骑着共享单车也到了。

发儿的头像是个女生,之前的发言也比较女性,我一直以为是个小姐姐,见面才知道原来是个名不副实的抠脚大汉。

盒子是个活泼的女生,一双大眼睛充满好奇的上下左右扫视着,不漏过这个世界任何精彩的地方。

因为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些,我们匆忙收拾行李,四个圆滚滚的登山包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

上车!帅哥一脚油门,我们就汇入了晚高峰的车流中。

车上的时间过得很快,虽然之前都是未曾谋面的群里小伙伴,聊到户外的话题两三句就热络的像老朋友了。

盒子是在校研究生,日常就是实验室里做实验。

发儿和我一样,是个苦逼小职员,只是他的环境充满书香,想看什么书应有尽有。这可是我儿时的梦想,如果开个书店,就永远不用买书看了,多好呀。

在我们的闲聊中,5个小时的车程感觉像是少了一半,终于体会到了时间流速是相对的这一经典物理学理论,希望爱斯坦他老人家不会怪我曲解相对论。

经过彭州的时候,高速路上的虫子像下雨一样,挡风玻璃上都看不清了,找了个休息区下车查看,周围停着的车都在接水擦玻璃。今年的气候真是异常的诡异。

在我们行进的过程中,其它两辆车也分别出发。

我们小队第一个下高速,到达通往曾家山的小路上,却被施工队拦停。拦路的师傅说我们去吃个饭回来就放行了。

于是我们回到小镇找到了唯一还着开门的烧烤摊。

一条野狗带着三只刚断奶的小狗在我们周围欢快的玩耍,惹得大家一通喂。

期间被笑点极低的抠脚大汉喷了几口酒水,暗自发誓再吃饭绝不坐他旁边。

等我们酒饱饭足回到断道地点,发现换了一批车辆,我们错过了前一阶段的放行,只有继续等待。这一等就让我们失去了第一个出发的优势,反而最后一个到达集合客栈。

已经凌晨两点,我们赶紧分配房间,迅速洗漱休息。

对于明日的探险,我有点兴奋,辗转反侧到三点半才昏沉入睡。

探 洞 之 旅

进   洞

发儿是最早起床的,整栋楼都听得见他的声音:“你们怎么还睡,天大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