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向着黑暗出发!Into the Darkness——汉王洞探险

在一处最大的钟乳石柱群的石壁前,他们的领队也在努力寻找最佳的行进路径,而队友则在镜头前摆着各种pose。

此处有一片巨大的钙化钟乳石瀑,我们的领队大显神通,抄近路弯道超车,赶在了商业队之前占领这快拍照圣地。

拍摄 | Vivi

我们在商业队羡慕的眼神下,肆意的组队造型,玩的不亦乐乎。

此处是整个探洞的关键技术点,两种通过方式:

要么需要徒手攀岩高手在湿滑的洞壁上下横切,先行挂溜索,绳降;

要么用充气皮划艇下到水面,舟渡。

商业队为了显示他们的专业,派出了攀岩高手,18名队员在后面大呼小叫的围观。

我们也凑上去发出一阵惊呼,烘托一下气氛,然后默默的坐在旁边开始给皮划艇充气。

事实证明,溜索的方式更有刺激的体验,但效率比我们的皮划艇策略低。

皮艇充好气,拴上绳子降到三米下的水面,人再攀绳下降,一舟三人,我们四次往返就度到了对面。

不知道是盒子还是Vivi拍的

感谢各位小伙伴提供素材混剪

上岸时遇到了岸边的泥沼,将我们本就泥水遍布的着装,变得更加惨不忍睹。

进洞220分钟,我们度过地下湖,继续前行。

没多远就到了一处不足一米高的低矮河道,上面倒挂着成片的细小石钟乳。

拍摄 | 盒子

看前人的游记,此处曾经是过水路段。

拍摄 | Vivi

我们进洞的季节水位较低没有漫上来,大家能够以四脚着地的方式通过。

爬行动物的本能,让我们回到直立行走之前的史前文明时代。

曾经何时,Caveman的生活已经镌刻进了基因,成为我们生命代码的烙印。

通过低矮河道,就到了成片的钙化池梯级,也是此行我们的预定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