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水深火热小鳌太(一)

风雨中穿过麦脊岭,天空下起了大暴雨,一路闷头极速快走,15:30到达水窝子营地。大雨中,众人协作搭起帐篷。虽穿着雨披,冲锋衣,雨裤,但巳在暴雨中行进了两个多小时,搭帐篷期间。雨库裤子下半截和鞋子全部湿透。急匆匆钻进帐篷,点起炉子。考了一会火,烧开了一锅未喝完的凉果珍,热水肉夹馍吃饱喝足。外边风雨交加,帐篷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整个帐篷在风雨中剧烈晃动,所有风绳地钉上都压了石头,帐篷里四个内角也放了重物压住,包横在一侧,人靠着另一侧,唯恐帐篷被吹倒吹翻吹跑,走了一天一夜,确实累了,收了炉子,吹起气垫,打开睡袋,衣服都懒得脱,穿着雨裤长裤,长袖体恤和冲锋衣,钻进睡袋。外面大雨倾盆,狂风怒号,帐篷如大海中的一叶小舟.............看着外边天还未黑,竟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一觉醒来,一看才21:40,感觉已经睡了一个晚上。这才感觉浑身湿透,赶紧脱了外面的雨裤,拉开冲锋衣的拉链,哎,睡了一晚上,因为穿着雨裤,裤子一点也没有暖干。又因为穿着冲锋衣,里面的长袖体恤,汗水都湿透了。看来下半身是冻醒的,上半身是热醒的,外面人仍是狂风暴雨。稍事整理,脱了雨裤,拉开冲锋衣的拉链,一转身呼呼呼又睡着了,再次醒来已是凌晨3:30,爬出帐篷"唱了首歌",外面依然浓油密布,雨变小啦,但仍淅淅沥沥的下着。睡袋表面凝挂着一滴滴的水珠,给手机充上电,听着风雨声,又一次安然的入睡。睡到自然醒,侧耳听不见下雨声,一看5:30了,内心深处仍心心念念着能否有缘日出?探头。把头伸出帐外,瞬间惊喜万分,一轮圆月挂在天上,满天繁星,晴空万里无云。我兴奋的大喊,起床啦,起床啦!起床看日出了!驴友纷纷怀疑我是撒谎,直到半信半疑的爬出帐外,才和我一样兴奋起来。大家纷纷生火做饭,两赛。晾帐篷的,晾衣服的,各种的晾晒。8:40出发。按计划向顶棚梁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