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草白龙谷底溯溪

有道是,只羡鸳鸯不羡仙,今天这一路的狗粮吃得够够的了,着实刺激了一群单身狗,除了羡慕就剩下向往~~

又是3个星期没骑车,最开始说的徒步探路溪谷也变成了骑行,一想到明天中午12点嵩明东村村集合,冷不禁背后一阵发麻,也不是骑不到,只是骑到以后还有力气玩吗?昆明至东村的74公里我还是 选择4+2吧,事后证明我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第一次自驾4+2,托架挂上两辆山地车,尽管已经是稳稳妥妥固定牢靠,还是有一种会被颠下来的担忧,一路上不敢快速,过减速带或路坎都要减速慢行。我们怀揣无比雀跃的心情追赶那群6点多就出门的怪兽,过了白邑在嵩阿线的路口见到了他们,今天一行8人集结完毕,第一次见的米虫两口子、飞扬、老康、老河,车上的姬哥、小马哥和我。一路追赶着老河的飞扬成功被拉批,换小马哥去骑车,他跳上了汽车和我们一起先行。

大石头水库,弹石路面依着水库边修砌,宁静的水面一群排成横队的野鸭奔向对岸,路边梨花开得正盛,只想卸下车绕骑水库一圈,奈何路面较窄不方便停车 ,只能再往前开,一直到了劝导站才在劝导员的指引下停放好车辆卸车等待,已是上午11:30,距集合点2.4公里~

12:15全体骑行到达东村,小店里大家又备了几瓶水,吃了一支“太白兔”牛奶雪糕,准备上山。

水泥路面的村道,笔直的道路两侧种满樱花,像是年份不久,枝干瘦小、樱花稀落,但连成了一片却也不失春花烂漫的景致,期待枝繁花茂时,再来一睹粉红路。

猜一下她的岁数。

看上去至少60多70了,不过才57岁,牙齿所剩无几,闲坐路边嚼着干果,路过的小鸡伺机捡拾掉落的碎渣。

黄灰冒的盘山土路,骑得动开始,骑不到结束,索性边推边看看花开正当时的杜鹃、山茶、桃花、梨花和不知名的野花,红的、粉的、白的、蓝的、紫的………

山野里,它们的绽放更具生命力

唯一泄气的轮胎我的车

绝非刺扎,旧疤侧漏

两次

谁补的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