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佛国、看水——在奇达旺骑大象

看完了加德满都的庙,我们将驱车前往位于尼泊尔南部、与印度接壤的奇达旺国家森林公园,那是一片翠绿而优雅的广阔天地,是鸟类的天堂和陆地野生动物的乐园。

出发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我们要从海拔1350米的加都下到海拔200米的奇特旺,大巴车一路向南穿梭于丛山之间,整个世界都是云蒸雾绕,在云朵中前行,这趟旅程大约要花五个小时。

一路上,对向驶来许多从南部而来的大货车,这些车都画得像花瓜一样,每一辆都画得很奇葩,有印度教、佛教图腾的,有各种几何图案的,最有趣的是车箱上画欧洲豪门足球队的,与我擦肩而过的有巴萨、曼联、皇马和米兰,还有一辆车上画着巴西队徽和传奇的贝利,这是有多热爱啊!突然想到这样一个连主场都没有的国家足球队,前不久竟然在上半场零封了我们的国足。更有趣的是大货车的喇叭,每一辆车也都有所不同,一按下去不是单纯的滴滴声,而是像唱歌一样委婉的长音,太可爱了。

顺着湍急的河水一路向下,终于下到山脚,眼前豁然开朗,宽阔的河流和广袤的草原扑入眼帘,翠绿的草地、慵懒的牛羊、纵横交错的水道、安静而纯朴的塔奴族人,这里就是尼泊尔的国家森林公园奇特旺,我们来尼泊尔的第二个景点。

入住的是一个小酒店,带着浓浓的乡村气息,三层的小别墅,仅有7-8个房间,一楼是休息厅和餐厅,二三数也仅有7-8个房间,我们的房间还带着阁楼,但没有空调,房顶上吊着个老式的吊扇,还好呢吹来一丝凉风。院子里有个很漂亮的小游泳池,很合我的心意,只要可以在这闷热的天气里游泳,我就可以很安心地在这里呆着。

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娱乐项目是骑大象,这里的大象都经过严格的训练,每头大象的背上都背着一个木制的框,框里坐四个人,每人抱着框的柱子,面朝四个方向。大象离开营地,渡过一条很宽阔但是很浅的河,然后驮着我们走向茂密的原始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