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站在春天里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门前》。站在哪里?站在春天里。春风初生,春林初盛,甚是想念关于春天的一切,骑行当然是重点。
    趁着周末的空闲时光,骑上单车,前往南洋生态小镇,溜溜湿地公园,骑在专用自行车道上,感受扑鼻而来春天的气息,寻找最美的春光,我一个人在行动。20公里的省道,几乎没有长坡,只是行驶在路上的运输矿石的大车多了点,为了安全起见,骑行尽量靠边而且铆足了劲,不到40分钟就来到南洋国家湿地公园入口,沿着小溪堤岸安心慢骑,悠哉悠哉边骑边享受。从暖州村一路走来,一村一景,河堤的杨柳,远处的茶山,田野的花香,湿地公园的廊桥和汀水漫道,梧溪畔岛,还有辛勤耕作的人们,移步换景,美丽的景色让人应接不暇。过了利田村,南洋村,营仑村,最后来到梧溪村,短短的六公里路程,我用了近半个小时才走完。一方水土养育一方百姓,南洋生态小镇主打漳平水仙茶品牌,种植水仙茶,念好茶经,推广茶文化,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人们过上富裕的生活。

出发咯,自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