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大湖花季——马墘牡丹园,盘岭枳壳花,大湖桃花岛,……

桃红枳壳白,牡丹吐艳时。
萋萋芳草绿,迎风菜花黄。

阳春时节,鲜花竞放,我们来到闽侯县海拔最高的大湖、廷坪两乡,去感受这春日美景。

春风送暖百花开,莫负春光好时节。
满载的中巴福州出城上了京台高速,接211省道—194县道蜿蜒盘旋而上,个把小时后在新修的村道停靠,到达我们今日的第一个目的地——这里是闽侯县大湖乡马墘村“航天牡丹园”,海拔950米。

闽侯大湖乡,一座别具特色的南国航天牡丹基地正在兴起。所谓“航天牡丹”,是因为荷泽优质牡丹种子随神舟11号飞船上过太空,经牡丹专家精心培育养护的品种。

深山藏国色
空谷有天香

又到了牡丹绽放的时节,让我们走进马墘村的这座牡丹园,品味这深藏在大山中的“天香国色”…….

大湖花季——马墘牡丹园,盘岭枳壳花,大湖桃花岛,……

出了牡丹园,下一个目标是大湖乡大湖村的桃花岛。

“满树和娇烂漫红,

万枝丹彩灼春融。”

近日,在闽侯县大湖乡大湖村的桃园,桃花正竞相开放,进入盛放期。远远望去,尽是“桃花朵朵开”的盛景。每年桃花盛放期,这里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粉色花海充满了诗情画意,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也把这乡野点缀得格外动人。

大湖花季——马墘牡丹园,盘岭枳壳花,大湖桃花岛,……

随后我们又来到廷坪乡观赏枳壳花开“香雪海”的盛景。

沿途多有菜花,我们顺途拍摄了一片梯田油菜。

赏多了色彩鲜艳的花,现在让我们回到盘岭村。

枳壳和枳壳花大家都很陌生,因此盘岭村是我们此行的重点之一。网上搜得:“枳壳”花白,果实是一种中药材,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等功效。

据当地一位林姓村民介绍,盘岭枳壳源自马来西亚,有300多年种植历史,拥有近千亩枳壳树。该村共有3000多人侨居马国,枳壳种苗正是乡梓侨民从南洋带回来的。

眼下,树树枳壳盈花满,白花小花竞相盛放,盘岭村成了洁白纯净的世界,枳壳花开满了房前屋后、河谷山坡,微风吹过,洁白的花瓣纷纷飘落,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梦幻般的“香雪海”,美不胜收。

大湖花季——马墘牡丹园,盘岭枳壳花,大湖桃花岛,……

更多→→→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大湖乡马墘村“航天牡丹园”

大湖花季——马墘牡丹园,盘岭枳壳花,大湖桃花岛,……

建设航天牡丹园,缘由全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