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老挝之行: 慵懒惬意的摩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332 | 回复:25

03万荣和琅勃拉邦
万荣是户外天堂,漂流、跳水、攀岩、探洞、ATV。但是好贵,免费的跳水因为不会游泳也不敢尝试,不会游泳在东南亚会失去很多乐趣/(ㄒoㄒ)/~~

有人说这里是十年前的清迈,也是一个光是发呆就已经很舒服的小城市。

这种颜色的湖泊,不下去游泳太可惜了。。

每天傍晚都要去河边吃饭,然后喝一瓶beerlao,晚上可以不吃饭,但是一定要喝beerlao。

04琅勃拉邦--磨憨--金三角

从琅勃拉邦出来大约骑了两天多,到了磨憨口岸,对面就是中国,可惜的是中国不让越南摩托车过去,大国海关就是厉害,不像这几个国家给个几十块钱就让我过来了。也想过走si回去,但是仔细 想了一下因为一千块的摩托车把自己搭进去不合适( ̄▽ ̄)"。

我坐在这里思考摩托车的问题,有个中国怪蜀黍操着四川话来问我,这里去哪能买到老婆,还问我觉得老挝女孩儿怎么样,面对这种物化女性的猥琐问题,而且那么多人不问跑来问我,我只能告诉他你来错地方了、你得去柬埔寨买。

路上碰到了来自法国的摩友,一样的越南牌照,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英语说不利索的欧洲人,这哥们在柬埔寨花了大价钱买的摩托,200还是300美金记不得了,而且他的摩托车更破,启动竟然是用助跑。。

琅南塔,这个地方压根见不到中国人,倒是很多欧洲人来这里,在我看来这里只是田园乡村稻田,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欧洲人喜欢这里。

一路崎岖几千公里来到这里,却没想到在进入琅南塔的时候被这样一条路困住,当地人看我我在这里犯愁帮我从河里推了过去。总是会在旅途中的到各种当地的帮助,这也是骑行最开心的事之一。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大摩托,可是姑娘们应该很喜欢,骑这个大摩托应该会有搭讪成功的buff加成吧。

离开琅南塔就前往金三角的地界了,就是电视电影里经常出现的那个金三角,但是好像在被中国爸爸敲打之后这里太平多了,外表看不出来罪恶的气息(如果路人把他腰上的的手枪遮好的话)。

短暂驻足观赏了一天前往金三角,打算到了金三角就把摩托车放到朋友店里,因为外国车进泰国很麻烦还要办手续。可是到了金三角,朋友微信没回复我,正好我突然断网了,就只能四处乱转……

随便找了一家修理铺打算换个机油,但是没想到把摩托车卖了个高价,还赚了钱,征求同意后拆掉车牌带回家留念。本田大法好O(∩_∩)O

这几个国家越南摩托最多最便宜,所以越南买车老挝卖车是个很好的选择。

金三角现在叫金三角经济特区,很多很多中国人来此投资,介绍跑着的车也大多是中国牌照、招牌大部分也都是中文,甚至在这里通行人民币而不认老挝币。

虽然还是能偶尔看到瘾君子在嗑药,偶尔也能看到枪,但是这里已经不是电影电视中的那个罪恶之地了,泰国一侧也是如此,缅甸那边情况不太好,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来此旅行甚至是掘金!

看过湄公河大案的都应该知道当时在追捕凶手,抓捕凶手的过程中老挝出了多大力,这就像当年的巴基斯坦,站对一次队尝到了甜头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中国的铁杆队友,之后的老挝和中国只会越来越紧密,所以我才会说老挝应该会是下一个巴铁。

有一个问题,我们把巴基斯坦叫做巴铁,那以后老挝叫什么?老铁吗?

车牌摘了回来收藏留念…

告别老挝告别金三角,下一站前往泰国。

[大峰攀登]入门级雪山挑战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2.5日 1:2协作,天天出发
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