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佛国、看水——博卡拉的湖

结束了乡村生活,我们的下一站是博卡拉,本次旅行最想到的地方,无论风来不来,我们都想去看看喜马拉雅的百里群峰,特别是那条近在咫尺的鱼尾。

从奇达旺到博卡拉有半天的车程,一路风雨飘摇地晃过数十个塌方点,还好没有堵车,进入一号路后,天渐渐晴了,路也好走得多,大约中午1点,我们到达了尼泊尔的第二大城市——博卡拉。

如果只让我来尼泊尔一个地方的话,博卡拉会成为我的选择,本次尼泊尔之行有很大的程度是想看鱼尾峰,我知道,我们选择的季节是一年当中最不好的,可能会有长达数周的雨,鱼尾峰或是整个喜马拉雅山脉都不会露出尊容,我们还是来了,我做好了看不见它们的准备,我们还是来了。

先去了一个叫大卫瀑布的公园,这个瀑布和正常的瀑布不太一样,河流是从平地上落入了一个大洞里,而这个洞通向哪里,我也没搞得太清,反正之所以叫大卫瀑布,好像是有个叫大卫的人从这里跳下去自杀,后来就叫大卫瀑布了。这个瀑布公园面积不大,全当散步一样的走走,瀑布落下去的洞口潮湿,水声巨大,让人不太想停留。由于没有什么玩的,当地人就塑了很多无头的人像,绘成尼泊尔的民族服装,让游客站在后面照相,也算是个乐子。

费瓦湖是尼泊尔的第一大湖,博卡拉这个城市就是依湖而建,我们在湖边爬上小船,泛舟而进,湖的北方,就是安德鲁的群峰,其中最美的一座叫做鱼尾峰,可惜云层密布,不时能隐隐看到云层下面的半山腰,我们也够欣慰的了。

船向湖的中央前行,远远有个小岛,这里是观山的最佳位置,同时也可以让游人上岛休息,湖面上行船众多,迎面划过小船的游客快乐的打着招呼,多云的天空中不时飞过三角滑翔翼飞机,他们等来了风,就可以在天空中尽情翱翔。是的,风来了,高空的云层飘动得很快,鱼尾峰周围的云层突然被撕开了一条口子,已经能隐约看到一丝青黑色的山峰了。

(此处麻烦把头往右边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