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皮划艇水上旅程需要准备哪些装备?

喜欢米粒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小米最近入坑皮划艇了。

“载一叶扁舟,挥一长杆,入海跨河,撼十里长波。”

这只是犹如一个“脚踏七色祥云”的梦想。

重要的是划出去呀!

划出去并不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先来个划艇旅程装备篇吧!

这里我会尽量推荐亲民容易购买到的装备,很多小众又非常专业的没有必要看此篇帖子。

更好的保护我们,让我们在享受运动时更舒适。

对于水上运动,由于长时间在户外,无论是哪个季节,都要做好防晒。旅程中我们会携带一些物品,所以防水也是尤为重要的。

选择高倍数,防水的防晒霜,虽然无法保证我们没办法不晒黑,但最起码不会晒伤。

墨镜选择运动款,舒适性强的。记得配一条防沉的眼镜防丢绳。

帽子的总类有很多种,图上的是属于冲浪帽,最大的优点是全帽檐,稳固性好。在旅程中避免不了风吹日晒,根据小米被风吹飞的鸭舌帽说:谁让你的帽子不带稳固绳。

何为防晒,实际上被衣服覆盖皮肤达到90%以上就比任何防晒霜都要管用,所以一定是推荐长衣长裤,这款上衣,很多品牌都有做,面料带有UPF50,当然这个我们无法求证,只能说亲测好用,某宝搜索冲浪衣。

面料跟上衣同一个原理,这里不做解释。

我知道米粒有许多徒步爱好者,徒步类的快干长裤用来玩水山运动不是不可以,只是如果湿水就没有专业的水上服舒适。

专业名词为涉水鞋,特点是底部防滑,足部保护周全,不会脱落。水上运动脚部最容易受伤的时候是岸边,如果是海滩会有许多礁石,湖泊等开放性水域也会有比较复杂的沙石。

热丧失的四大途径:对流、传导、蒸发、辐射。

水温+风寒效应就容易造成失温,硬壳冲锋衣在湿身之后能阻隔外界的风寒效应,潜水服能锁住体温。干衣是在极度寒冷的天气下使用,干衣原理就是双层GORE-TEX,就算掉水了也不会进水。

我们分为三大类:水+正餐+行动粮

水:清水是首选+运动饮料,成年人每日所需水份是1200CC,根据天气以及旅程的长短建议最少携带1.5L清水以及500ML运动饮料。

正餐:这里基本指的是午餐,以碳水,高热量为主,以及食用方便,少垃圾,易吸收。

行动粮:中途体力透支的情况下,需要及时补充,能迅速转换能量的首先是糖类,其次是蛋白质,然后是碳水,最后才是脂肪。

大家买补给的时候可以看看食品营养成分表。

人体每日补充比例:

碳水化合物:55%-65%

蛋白质:25%-35%

脂肪:10%-15%

帐篷/睡袋/防潮垫/炉具/炊具/食材……

如果无法靠居城市,那就需要你有一定的露营经验,简单来讲就是一个海岛/湖泊边露营,营地需要确定环境安全,以及是否有淡水补给。

这里不多做介绍,大家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露营攻略。

浮水桨袋、抽水泵、备用桨、公共药包、拖绳包、求救浮标、个人药品等

我个人的习惯是所有物品先用密封袋装好,然后再装进防水袋,放进我们的船舱。

药品、食物、电子产品个人推荐用这种饭盒,防水性能有保障,又是透明的,找东西的时候很方便。

手机防水壳某宝上有卖,个人觉得比手机防水袋要好用,记得配上这种防沉的浮漂。

所有外挂在船头橡皮绳上的东西,都需要加一个快挂,以防丢失。

抢沙发,学习支持
小米- 发表于 2021-3-23 12:54 [

喜欢米粒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小米最近入坑皮划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