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奔向牛金寨

沟里的层层梯田

一个小冰瀑

从这个冰瀑始,大路已是尽头,再往前就是小路了。不过那路并不算太小相反,或多或少还有人工修整过的痕迹。据说前几年有人想开发牛金寨,修了一下上山路。如此看来,这个山虽然看着险,应该还不算难爬。这是我的第一感觉。

老慢还是一驴当先。“老慢老慢,老嫌慢,老是怕慢。”那真不是吹的。参加这次活动的共有5人,飞熊、老慢、高峰、二虎、我。除了我,那四人都是园丁,现在学校还没开课,所以他们都有时间,这也是为什么这次活动定在了星期一的原因。

冬日三徒系列之三——找寻十字大裂缝,险行网红牛金寨

山越来越陡,老慢越走越快,飞熊在后边一个劲的喊走慢点。由于刚才我们耽误了过多的时间,现在马上就12点了,我们才刚开始真正的爬山。飞熊担心上到前边的崖壁处的路就不好走了,不登顶连个午餐的地方也找不着,登了顶风又大,想现在就找个地方午餐。老慢却一边马不停蹄的向前走,一边谎报军情:“你们上来吧,前边这儿好,宽敞。”“这儿不行,没地方坐,前边那块好,有地方坐。”“这儿太阴,马上就出林子了,出了林子找个有阳光的地方。”就这样,飞熊他们几次停下来,又几次被骗着向上走。我则一边紧追老慢,一边不停的骂他,“你真是满嘴谎言。”“你就坏吧,你真是坏枣擦的。”

我们一步步的接近了崖根。崖根处,三岔路口左侧有处小平台,如果是夏天,倒是用餐的好地方。现在不行,现在天还凉,得找有阳光的地方。

从三岔路口向右是上山顶的路,前边是陡急的攀升,我们只能找一处勉强能站开几个人的地方,凑合着用过午餐。我的午餐最简单——一块压缩饼干,一壶热水。

冬日三徒系列之三——找寻十字大裂缝,险行网红牛金寨

午餐后再上路,我又习惯性的走在了最后,不做鸡头,就做凤尾,绝不当中间的大肚楠,这一切都是为了即时拍照时有“大队人马”的效果。

从“露天大餐厅”再向前已是陡直的崖墙,人只能扒着墙角的石缝向上攀。我以为这儿就是牛金寨 的险路了,没想到,与后边的路相比,这段子路只是小吴见老吴,是孙子和爷爷的关系,差着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