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宜昌

让心灵彻底放松的西北口水库之游

偷得浮生半日闲。729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走进了西北口水库,在码头上一下车,我就被那满湖烟波浩淼的碧水迷住了。此时的湖水不再像冬天的时候那样枯竭,没有一点气色,而是满满荡荡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虽然似乎也有游泳、扎营的禁牌,但那氛围却明白地告诉你:扎吧、游吧,没事,这里可以说是说、做是做。

4点多,我们坐船到达扎营地,确定好农家乐晚餐后,大家拿出帐篷开始搭窝,进了自己的帐篷,终于有自己的一个临时的小窝了,感觉太美妙了。郎挂、车溪梦、不错、品味几个水性好的迫不及待的跳下水畅游,好羡慕呀!美丽心情几个借船家的木船划,我还是只敢在浅水区活动。

在等待吃饭的时候,三峡人家教大家一起玩起了“杀人游戏”,其乐融融。品尝着特色的农家饭,吃着水库里钓到的鱼和小河虾,怎一个爽字了得!吃罢晚饭,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家又点起了篝火,还用上了带来的户外音响,大家围在一起,喝着冰啤,吃着零食,群魔乱舞。映着火光,望着湖水,喝着啤酒,一边观舞,一边观湖……眼前全是跳动的人群,飘荡的美景,这是何等的舒心啊!这是何等的惬意啊!于是,醉意朦胧的我便掏出手机,给每个朋友发了一条短信:这么好的时光,还坐在屋里干什么?赶快放下你手中的繁杂的事务,到西北口水库玩水来吧!

夜里1点多,大家才陆续回到帐篷休息。虽然有些疲惫,但因实在兴奋,于是刻意不让自己睡觉,而是静静地享受晚上的夜景。地上是红红绿绿的帐篷,天上是一弯挂在树梢的钩月,周围繁星点点,空旷的山野异常的寂静,唯有断断续续传来熟睡的鼾声……

头一次睡帐篷还真不习惯,翻不了身,索性就直接睡在防潮垫,又觉得地下有点咯。外面不时刮点小风,不时传来远处的狗叫,心里琢磨:“不会有野猪吧,野猪来了去啃虎哥吧,怎么说老虎也搞得赢野猪啊。”想着想着已经睡着了。

再一睁眼天已经初亮,收拾好自己的物品钻出了帐篷。放眼望去,晨曦下的水库,烟波浩渺,将清、静、纯的愉悦呈现给我们。郎挂、品味一行又去水库里摸鱼,别说还真有收获。我们就在营地继续照像、休息,惬意的不行。

早餐是三峡人家叫农家用昨晚剩下的菜熬的白粥,让大家胃口大开,吃得足足比平日多了一倍。10点半返程。中餐是品味联系在夷陵区政府食堂里吃,火锅里煮的可是郎挂、品味从水库钓上来的正宗水库鱼,羡慕吧!嫉妒吧!恨去吧!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三峡户外活动,第一次露营。回想起两天的旅行,心中很愉快。怀着愉快的心情,写下每一个字。认识了很多童鞋,尽管有些名字我还有点对不上号,他们给我这个新人很多的帮助,教会我很多户外经验。叫我最感动的是他们一点也不排外,对新人就像自己朋友一样,让我体会到俱乐部大家庭的温暖。最后用一句话结尾:期待和各位再次出去游玩,我已经喜欢上了户外运动了。

评 论

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悠然的心境,然后再到野外深山、清涧溪流、崖头丛林中去探险游乐,摆脱尘世的喧嚣,做一次心灵彻底放松的大自然之旅,是每一个现代人士所向往的浪漫生活。于是,我成了三峡户外的一名网友。初进一个陌生的QQ群,就如同一个人推开虚掩的院门,和许多陌生人和善的面孔相见,微笑着问一声:有那些注意事项呀?得到的是陌生人明净的善意的回答,心里就漾满了温暖的光辉,陌生人也就成了朋友。

不论多么详尽的介绍是不能全信的,网上的评说也只是一家之言,只有自己感受了,经历了,才真正知道。感谢三峡户外俱乐部,每到一处,我遇到的莫不是和善与美好。三峡户外,我们是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