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五星户外攀爬五莲山南线

2021年3月21日,我和户外好友雨巷、快乐WF、Lily随五星户外一行50余位驴友乘车奔赴日照五莲山。我们9:30在大旺村的路边下车,开始徒步登山,这是我第一次攀登五莲山南线,我们沿着一片樱花林的山路蜿蜒而上,大家在樱花林前五星户外大旗下合影留念。

然后继续穿越,到达一处悬崖峭壁。我们开始徒手攀登,我们攀爬了叠起的石墩,钻过了狭窄的石到达五莲天池,在池边留影。再向前穿过一片树林,左穿到达小网红石,就是两个崖壁中间夹着一块大石头,我们依次爬上当中的石头上拍照。然后穿过这片树林,又上穿到对面一个山峰,经过一个巨大的石门,我们又爬上石门拍照,之后在石门的一边的空地上用午餐。饭后兵分两路,一路小部分驴友跟随五星户外领队玫瑰超近路下山,我们跟大部队在五星户外领队飞鹰的带领下继续穿越,经过一块高大的奇石,我们又爬上去拍照,继续前行还遇到了两丛盛开的野杜鹃花。然后继续翻山越岭,翻越了好几座山头,但见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星户外攀爬五莲山南线

我们攀爬了三道悬崖,穿过一道天缝到达五莲山景区的大网红石,两面是百余米高的悬崖峭壁,中间夹住两块硕大的千吨巨石,好气派,好壮观!在通往上面的那块巨石的右边峭壁上安装了索道,我们逐个小心翼翼的爬到巨石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玩的不亦乐乎!然后穿越山梁,开始沿山谷下山,下午5点驴友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大旺村,乘车返回临沂。此次穿越攀登线路全程4.79公里,最高海拔513米,累计爬升高度475米,但是线路蜿蜒曲折,攀爬崖壁惊险刺激,实乃驴友攀登探险之精彩磨道!

我们9:30在大王村路边下车

驴友们开始徒步登山

五星户外攀爬五莲山南线

驴友们继续穿越,到达一处悬崖峭壁开始徒手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