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喜马拉雅之东,藏着怎样的海子秘境?

上午的天气格外的好,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每次徒步发现,似乎森林和雨雾总是相伴相生的。走出了森林,也就走出了阴霾。

过客大哥身材魁梧,他一路披荆斩棘在前面为大家开路,带领大家朝着光明的顶峰前进。和杜鹃林打了两天的交道,我们似乎和它不再像仇人一样了。虽然磕磕绊绊还是在所难免,但我们最终化敌为友。如今它只是留恋我们罢了,在做最后的道别。最后再看看杜鹃错,它是如此的美。或许这就像真正的恋人一样,你们一路走过风雨,才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告别杜鹃林走向雪线,素颜美女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方。虽然在杜鹃林里行走时她表现出了各种顽强,但是当她真正走出杜鹃林后,你又可以看到她脸上的喜悦。如果时间有一种美可以永恒,我想就是这微笑的脸庞。

随着大家不断上升,杜鹃错开始变得越来越小了,但是它碧玉色的绿却洗涤着每一个队员这两日疲惫的心灵。因为我们都知道,此刻我们见到它的容颜是多么不容易。

走出杜鹃林,让每一个人都很兴奋。

水花四溅,流云飞舞,六月的藏东南到处是鸟语花香。近两年,每到六月份我都会来藏东南行走,因为六月的藏东南雨季还未到,而且到处都是雪山花海。我相信,你来了就一定不会觉得失望。

不久后,我们就走到了传说中的冰雪陡坡。这里险峻、陡峭,不但冰雪密布,还要穿过一道飞溅的瀑布。我们沿着硬雪坡的上沿横切行走,穿过碎石、穿过瀑布、也穿过内心的恐惧。

007 一个人冲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他去为大家探路。这样做一是为了摸清冰雪混合坡的路况,二是为了保证队伍其他队员的安全。山野探路就是这样,有时你不知前方是否安全,非要有一位勇士敢为人先才行。他和我先后通过了最难走的一段雪坡确认安全后,大家也相继跟上。

雪坡左边的瀑布是很美的,它似乎自带慢镜头特效,你能清晰的看见一片片白色水花拍打在巨石之上的高清画面。拍打之后水滴四溅,洒满整个岩石。这是一种对于死的无畏精神,也是有价值的。因为在每一滴水花粉身碎骨之前,它们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折射出阳光最绚丽的色彩!

穿过瀑布爬上陡坡,我们来到了一处平地。这里覆盖着一层冰雪,在平地最低洼处,静卧着一个绿色的冰湖。它不同于杜鹃错的绿,它的绿更带有一份深邃。我们在它的旁边小心慢行,生怕打扰到它的宁静。

垭口上往下看,我越发觉得那个小冰湖像只鲸鱼!

终于在下午 4 点多,我们前面的四个队员首先登上垭口。这个垭口由于它的形状像个 V 字,所以我将它命名为 V 字垭口。该垭口没有玛尼堆,由此可见,即使是当地藏族人也不曾翻越。此时,过客、天气不错、007 以及小艾,还在垭口下苦苦爬升。我们先上来的四人在垭口一边休息,一边等他们。下垭口的路还算好走,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一路几乎都是草地,巨石很少。

今天我们本打算下到河谷底扎营,但是走到了五点半时回看后面的队员似乎距离我们仍然很远。于是,我们找了个稍微平一些的草地就扎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