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Glorious Athens

返回雅典后,我和小伙伴开始分头行动,因为我只有两天半的时间,需要开启暴走打卡模式。而她还有四天,可以继续慢游。

说实话,刚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到宪法广场,给我的感觉就是乱乱乱。放眼望去都是乱七八糟的涂鸦,墙上,门上,消防栓,公交车,广告牌,无一幸免。据说还是合法的,难以理解。

难得有一幅看起来有艺术气质的。

宪法广场

这里的卫兵换岗仪式据说已成为了网红地。每个整点都有。换岗最大的特点就是慢,感觉所有的动作都是0.5倍速。

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Acropolis),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

在雅典的每个角落都依稀可以看到卫城。为了错开人流,特意早起赶在开门前到达,然而我还是低估了卫城的名声。很多旅行团都已早早到达,人满为患。

入园后,首先遇见的是酒神剧场。

紧接着就会看到位于卫城入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它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迄今的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

沿台阶向上很快会到达山门,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禁止嬉闹,禁止使用玩偶与神庙合照等等,要保持庄重,管理员随时都会发出提醒。我只是将熊猫挂在包上,都被要求收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