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骑士城堡罗德古城

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抵达了Rodels机场,机场很小,根据民宿老板提供的交通信息,我们坐公交车大概四十分钟找到住所。到达时,已基本天黑了。这是一座漂亮的小院子,房间不多,离古城还有一点距离,但胜在安静。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两只喵喵。

老板是个光头的大叔,不难发现他是个海龟爱好者,前台摆满了海龟玩具,花园里还养了还几只海龟。

罗德岛是爱琴海的最东边的岛屿,与土耳其只隔一道博得鲁姆海峡了。在古代,这里是希腊人和腓尼基人的贸易通道。

罗德岛也是阿波罗的故乡,在岛屿通往地中海的港口,曾经矗立着有世界第七大奇迹之称的太阳神巨像。令人遗憾的是于公元前224年毁于一场地震,仅存在了56年。

现如今,代替太阳神的就是这尊小鹿了。

岸上钓鱼的大叔,衣服背后的字狂拽酷炫。

这里四季多风,故岛上也有很多风车。

在Fortress旁边有座猫屋,一只小奶猫正在和一根羽毛玩儿的不亦乐乎。

罗德市内的古城,也是充满故事的地方。现存的古城是15,16世纪,圣约翰十字军骑士以最先进的技术构筑的,厚实的双重城墙,宽阔的护城河,牢不可破。古城共有12个城门,我们只走过了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