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6名驴友天黑迷路被困,摇晃手电筒获救

“谢谢您,李警官!” 3月24日上午,正在上班的安溪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的民警李一鸣,突然收到这么一条感谢的短信。

原来,3月21日晚上8点,36名来自厦门的“驴友”到安溪龙门镇仙西村徒步登山,没有想到因为天黑迷路被困。当时的气温只有3度,且天空下着雨。“很慌张,正好手机有微弱的信号,赶紧打电话求助。”“驴友”小陈如是说。

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李一鸣立即带队搜救。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他们朝着“驴友”大致的方向艰难行进。因为信号的原因,导航“罢工”了,这应该也是“驴友”们迷路的原因。李一鸣等人只能忍住严寒和冰雨的侵袭,继续摸黑前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还是不见驴友的踪影。多一分钟,就是多一份危险。“打开手机手电筒!”既然刚才能拨打出报警电话,那也可以尝试用短信的形式告诉驴友信息,说不定时断时续的信号能带来奇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李一鸣给小陈发了这么一条短信,让“驴友”们都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有节奏的挥舞着。

“快看,有亮光!”短信发出去大概五分钟左右,李一鸣对面的山上真的出现了亮光。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李一鸣找到了“驴友”,并将他们安全护送下山。看到每个“驴友”全身都被雨水打湿,还要徒步回厦门,放心不下的李一鸣随即联系客运部门,火速调度一辆大巴车,送“驴友”们回家。这时,时针刚好指向9点。

警方也提醒广大徒步登山爱好者,探险不涉险,牢记于心间。在出发前,要做足功课,做好预案,避免发生意外。

消息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李一鸣等人只能忍住严寒和冰雨的侵袭,继续摸黑前行。
这么多人应该是商业团,领队不行啊
rescue ballon众筹失败,不然这场合用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