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1年我在春天的那个小岛等你—中坝岛游记

《春分》
立春阳气转,雨水雁河边。
惊蛰乌鸦叫,春分地皮干。

今日春分,惠风和畅,草长莺飞,

一抹春色驻心头。

今日春分,努力生活,不负春光,

不负自己!

我是赵管家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72年的金牛座?? ,永远都是不甘心的心态,坐标重庆的物业服务狗一枚。爱好旅行、摄影,每次出去玩都会写游记发布旅游平台上,不挣钱,只为记录自己每一次看世界的历程。

我是一个七零后,一个喜欢去挑战自我,喜欢探索未知的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创业的过程中,我经历了非常多的坎坷与艰辛。当我遇到困难时,会用多种方式激励自己,不断地去前行。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春天,那一定是:美。四季初始,万物生长,目之所及,皆是美好。一到春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百花盛开,不仅是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也是户外人出行的黄金时光。

有人说自己的春天是从驴友的朋友圈里开始的,哪里的迎春花开了,哪里的柳树出芽了,哪里的桃花、樱花怒放了……

春已至,山川原野已经开始苏醒,草木百花也萌芽含苞,是时候去户外和世界来一次不一样的相逢。在百花深处,感受世界的美好。

久居城市中心,看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霓虹闪烁不夜城,去到城市周边偷得浮生半日闲,坐看青山绿水风景如画,馿行山水带着友友们去中坝岛春游徒步摄影活动,让友友和美女们和家人漫步在田野,享受春天的气息,让我们在玩乐中识果蔬辨五谷,这个周末我们一起享受春天温馨假期。

我们早上八点准时从渝通宾馆出发,这次又出了点意外,我有错过坐车时间了,只好打车去追赶,还好车子没有走多远,这次周末踏春,追赶春天的步伐活动第一站就是江津的塘河古镇,下午在到中坝岛露营扎寨,和大自然亲密的接住,享受天然的田园生活。

一、塘河古镇

塘河古镇,位于重庆江津,是渝、川、黔交通要冲,兴盛于明清时期。古镇依山傍水,明清建筑群4万平方米,分布于塘河古街、石龙门庄园、廷重祠,长600米的古巷,相连横街子、庙巷子,民俗浓郁,民风淳朴。

清幽的小巷子,古老的建筑,闲适的时光和阳光一起倾斜在这一砖一瓦上,这大概就是人们向往古镇的原因,这里有浮世之外的心安之处,和不可多得的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