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中

长江三峡徒步

三峡西起重庆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其中西陵峡:湖北宜昌市-秭归县境内,东起南津关,西至香溪口,约长65公里。巫峡:重庆巫山和湖北巴东两县境内,西起巫山县城东面的大宁河口,东至巴东县城官渡口,约长50公里。瞿塘峡:东起大溪乡,西至白帝城,长约8公里。徒步三峡是选取三峡中的精华路线分段徒步,我们这次的活动领队是老朋友寒塘,跟他走过狼塔龙眼希夏邦马大环线等多次重装长线。3月18号下午来到宜昌与寒塘带领的温州驴友十五人汇合,我们十六人大部队与19日开始进行长江三峡徒步。清早从宜昌包车到三峡人家王家坪,其中十三位队友去三峡人家景区游玩,领队寒塘带我和另一个不去景区的队友步行22公里到达西陵长江大桥与他们汇合,晚上在秭归县屈原故里附近住宿。长江三峡徒步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从秭归县出发去三峡大坝,去游览世界上最伟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徒步

吃过午饭下午去爬三把刀,三把刀徒步路线全程十公里,是长江三峡西陵峡中一个山峰,因山峰形如三把竖立的利刃直插云霄,被当地人称为三把刀。登峰顶最后一段非常陡峭,幸好有辅助绳手脚并用登上峰顶。下山道路湿滑路边又有很多蝎子草,我不小心摔倒后手正按在蝎子草上结果手疼了很久,直到第二天被蛰的部位还有麻木感。长江三峡徒步

21日三峡徒步第三天,昨天下午三把刀山下山后大家直接包车行驶四小时赶到巴东县已经晚上十点半。今早启程巫峡神女峰,因为没有到巫峡神女峰的直达船,所以要坐船先到培石乡,吃过午饭后再坐船一小时后到达巫峡神女峰,晚上选择在景区对面客栈住宿。长江三峡徒步

我们住宿的这家客栈地理位置不错,对面是就神女峰,依山傍水风景宜人,看天色还早我和几个队友决定坐小船过江去对岸神女峰游览,图1中间的石头就是传说中的神女。连走加跑的从山脚40分钟后到达神女庙,打开locus看了下海拔高度是646米,江边海拔是156米,从山脚到神女庙需爬升五百米。神女峰目前禁止过去,到神女庙就等于到峰顶了,游玩片刻返回客栈大家连去带回用时两小时。回到客栈后开饭,要了些啤酒,大家开怀畅饮。长江三峡徒步

22日清早八点多出发渡船过江后爬升六百多米登巫山飞凤峰顶,后继续走山路爬升三百米到达巫山瑶台景区神女天路,这里海拔1012米。神女天路是一条很漂亮的盘山公路,风景优美,沿着天路继续行走大约五六公里到柳坪游客中心,然后包车去巫山县古城码头坐下午最后一班两点钟的船去军营村。长江三峡徒步

精彩旅途,支持顶贴

从巫山县经过两个半小时船程后到达军营村,因为上午爬升强度有点大,领队寒塘看到大家都累了为了鼓舞士气说下午爬升只有三百米就到住宿地,但是下船后站在岸边目测前方山峰高度不止三百米寒塘又说住宿地只到山腰。大家陆陆续续往山里走,山路弯弯,一弯又一弯,也许是今天上午的徒步强度大下午体力有所减弱,总感觉爬升的路是那样的漫长总也到不了尽头…爬啊爬…终于到了住宿地,打开软件看海拔高度,发现竟然爬升了七百米,呃呃…领队就是个大忽悠。客栈在海拔830米的山腰处位置有些偏僻,老板是对夫妻,我们十六人大队伍来到后夫妻俩非常高兴。食宿每人一百元包括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晚饭老板娘做了十多个菜丰盛无比,炒腊肉、当归炖土鸡、炸鱼块、炒牛肉片、琥珀核桃仁…令人垂涎欲滴,清炒自家菜园种的新鲜蔬菜还有各种自家腌制的农家小菜……每样都好吃。每当看到我们把其中某个菜提前吃光了热情的老板娘马上又会再重新做一盘同样的菜端上来,后来我们都吃的很饱怕再上菜浪费了就劝住老板娘不在加菜,主食则是又甜又糯的红薯焖米饭。老板还拿出自己酿的高度白酒招待大家,此酒酿好后又用山中挖的当归等药材进行泡制,这次让大家免费畅饮,从来不喝白酒的我看到大家纷纷品尝也忍不住要了半杯,呡一口下去满口清香,辛辣过后舌尖丝丝甜意,不知不觉半杯下肚意犹未尽又要了一杯……酒足饭饱大家在客厅侃大山,老板娘怕我们冷端上火盆让我们取暖,又拿出橙子和瓜子让大家吃,夫妻俩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淳朴善良与好客。长江三峡徒步

23日徒步第五天,今早又是丰盛的早餐,我们反复劝说老板娘不要做太多菜吃不了会浪费,但老板娘还是做了满满一桌菜,炒腊肉简直太好吃了,昨晚我们桌就上了两次每次都是满满一大盘。今早八点从客栈出发,老板娘送出我们很远,一路叮嘱我们前面的道路怕我们走错。爬升五百米后来到三峡之巅景区,这里海拔1380米是整个三峡地区海拔最高的山,走山路悄悄的进入景区。长江三峡徒步

游览完毕后沿景区步道下山,顺着景区台阶一路下降1100米步行八公里到达瞿塘峡。长江三峡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