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横跨 『 八面山 』

有人说:八面山有三条道

我    说:“不”

有人说:八面山就是瞭望塔与石牛仙的距离,

有人说:八面山一天就可以打卡完成,

我    说:“绕进来了,一辈子走不完”!

忘记几次上八面山了,每一次的风景截然不同,总会给你一份意外的惊喜,憧憬着我要从炎陵穿越到资兴去,横穿整个八面山,自己选择计划的路,跪着也得走完,本计划五一长假打卡壶瓶山,疫情和距离原因只能暂且放弃,计划的金秋八面山大贯穿只能提前出发了,说走就走就当先去探路吧,以上轨迹两天半走完全程。

启程

Date

2020/5/1

桂东

四都

闲着的时候做了大量攻略,八面山穿越几处无打卡的轨迹,心情多少有点忐忑。驱车从龙渣换乘桂东县四都镇刘家,刘家是洣水源头,像一个被世人遗忘的山村,非常的偏远,如按八面山山脊分界本应属于炎陵辖区,但划分给了桂东,深山的百姓平日出行都是走炎陵龙渣,进出有三条曲折的林道,没有水泥路。

考虑返程困难,我们的车也无法开到村庄,只能提前预约当地的村民驾着神车五菱接我们到了刘家,一路坑坑洼洼颠簸不平,钟师傅技术杠杠嘀!

世代居住大山里面的一位奶奶,非邀我们去他们家歇脚喝杯茶,淳朴。

轻松翻到垭口,就见到了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可惜不是秋季。

似乎天公不做美,能见度给蜿蜒的山脉笼罩了一层薄薄的面纱,顺着山脊穿过无轨迹的草甸地带,到了齐云亭才算松了一口气,担心无轨迹是多余的,原来漫山遍野到处是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