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上方山下百花艳,苏驴三代竞风流

作者            灵岩居士

2021.03.29

2021年3月28日。

2021上方山百花节暨苏驴天涯俱乐部第六届亲子活动,于今日举行。

今天是个好日子。昨天淅淅沥沥下了一天小雨,今天却拨云见日,晴空如洗,微风习习,空气清新,让人心悦气爽。

从上午八点到九点,驴友们从苏市的四面八方兴致勃勃的向集合点一一凤凰山下花园村公交站汇集,难能可贵的是无锡的六位驴友早五点就出发了。

优秀的组织者除了为这次活动做了周密细致的时间丶路线丶内容安排,还别有用心的为大家准备了鲜艳的红领巾。

红领巾,红旗的一角,它是用烈士的鲜红染成。中国近百年的革命史中,多少小小少年戴上它走上革命征程,写下了壮丽的英雄史诗。

当我看着这百人团队〈107人〉,从一岁娃(最小的14个月)到七十翁,脖子上系着红领巾,使我想到了“南昌起义”丶《闪闪红星》中的潘冬子……;我想到了自已的童年,第一次系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行的第一个队礼。

当前方总指揮一声号令:“出发”!按昨天向导探索过的路线,一百余人一字排开,如长蛇蠕动,蜿蜒曲折向山顶进发。在绿色中红领巾随风飘动,象盛开在山野中的杜鹃花,鲜艳夺目,给人以力量与鼓舞,增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

爬山是艰难的。路线选择的非常有挑战性。再者孩子多,年龄偏小,又加上雨后湿滑,荆棘密林,坡陡岩峭,每行一步都汗洒脚土。难有何惧,在强者面前更能激人奋进。苏驴是一支友爱丶顽强的团队。大家你拉我推,相携相扶,楞是把一群孩子拉丶抱丶背到山顶,又下到山谷。我不得不为小驴们点赞,一个个真行。我带的驴友刘云的孙女大宝,看着瘦的弱不禁风,平时也少运动,可爬山那股劲,真行!荆棘划破了小嫩脸蛋儿,几次滑溜下来摔倒,却一声气不吭,胜利完整她人生的一次重要考验。其它孩子也个个象个勇士,顽强攀登,没一个掉队,走完全程。少年强则国强,我深深地被孩子们感动!

出发前的合影照

古稀少年老哥仨

艰难攀登中

快乐的行进中

打旗者老驴小蚂蚁是也

途中稍作休息

胜利的喜悦〈终点合影〉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两点,队伍到达上方山。

玩,亲子活动,必须滴。孩子们恢复的真快,大人还没喘过气,小孩子就在绿茵草地上开始追逐玩耍起来了。

组织者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戏节目。有少儿组拔河,成人组拔河,踩气球,跳绳,少儿组老鹰抓小鸡,成人组老鹰抓小鸡等。

游戏哨声响起,人人争先,笑声一片,不亦乐乎!

看这位小女孩,多么的顽强。

上方山森林公园,正值百花节,今天又是周日,真可谓是游人如织。

雨后天晴,阳气上升,气温适宜,正是游春好时节。

当下樱花盛开,洁白如玉,舞功如云。一阵微风拂过,万片花片如雨赛雪,悠悠荡荡,飘飘洒洒,落在这初绿草地丶山林碧水之上,点印出万般图案,装点着秀美山恋湖水。

油菜花,翠绿顶金,风翻金浪,香气触鼻,黄灿灿一片。

白黄绿,相映成趣,惹蜂招蝶,靓颖春色。

郁金香,红、白、黄、花、紫…,相间种植,动态布局。背景远景青山,近樱花林,古刹钟声,蜂飞蝶舞,眼前一条彩带随韵起舞,美妙自不可言。让游客如痴如醉,乐亦忘返。春姑娘牵着花姑娘,招惹的倩姑娘眉目传情,弄姿摆拍,真乃是腊海倒江,争奇斗艳,好一幅五彩缤纷春意绵长画卷。

注释:郁金香花语

郁金香的花语含义比较丰富,常见的能够表达出“永恒的爱、名誉、荣誉、心地善良、表白、祝福、高贵、美丽”等等。   1、永恒的爱

在爱情的表达寓意中,郁金香的花语为长久、永恒、一生不变的爱。各色的郁金香都能够表达出这层花语寓意,在恋人生日、恋爱纪念日、七夕、情人节等日子赠送,能够展现出两人爱情的美好,还能够带给对方惊喜和快乐。

2、名誉荣誉

郁金香也能够表达出名誉、荣誉的花语含义。可以将郁金香放到办公室、书房等地,提升室内环境的气质。送给那些心地善良喜欢帮助别人的人,还能够将花语寓意衍生为“心地善良”的意思。

3、表白和祝福

粉色的郁金香可以用来表白,因为粉色多表达着浪漫、幸福的感受,让人为之倾倒。爱一个人,愿意和对方相守终生,就给对方营造一次盛大的表白典礼,让对方能够知道,自己是最被你在乎的那个人。

4、高贵美丽

郁金香的花型美观,花色鲜艳,显得高贵典雅。尤其是紫色系、红色系等等,清新脱俗高雅圣洁,若专门用来送给女性,则是表达着赞美女性的花语含义。夸赞女生知性大方、优雅独立、美丽动人等等。

太阳偏西,我背着装满了一天的收获,告别百花仙子,开始挪步。

上方山森林公园依然人山人海,溪水清流,波光粼粼。树影婆娑,小船悠悠。柳丝芙兰,鸟语花香。

带着满足,我走出上方山森林公园大门,走到石湖行春桥上。回眸里,弥勒菩萨在云中仍笑瞰着他脚下这块大地,庇佑着这里的山水更美,人们更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