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探寻新龙-3 令人惊艳的高海拔红色大雪山

而这里是高海拔的丹霞地貌

绵延30多公里的红山主山体裸露着(山脚海拔4千米,山顶海拔5千米左右),山体在烈日照耀下闪耀着刺目的光,与周围墨绿色的山体形成鲜明的对比。

丹霞地貌见到不少,但海拔5千米以上的丹霞很少见。

大雪山见到不少,但这种红色的大雪山很少见。

这种红色丹霞地貌的高海拔大雪山,极其少见极其罕有,能身临其境实三生有幸哉。

这是新龙县更是甘孜州第一次发现如此大面积的丹霞地貌。

常见的丹霞山体是经过雨水冲刷和风蚀之后形成的柱状。

由于丹霞结构松散,一捏就碎,在风蚀的作用下,它会越来越矮越来越小。

而在新龙县红山村的红山由于高原、冰冻、大雪,太阳暴晒后的散裂,风一吹,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虽然人的寿命在山的寿命面前不算什么,即便我之后的很多代人看到的也无法用肉眼识别出来它变小了多少。

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尽可能看到它最早的样子,还是很欣慰的了(后人见到的一定比我见到的小)。

再说按当地发展旅游业的趋势,如此的规模和资源优势,这处秘境迟早打造成国家地质公园。庆幸我现在来了。

能在整个山头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来看看这里,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了。

当地老百姓认为这是上天赐予的恩惠,将此山奉为神山,取名为绒多巴日,意思是佛主居住和修炼的地方。逢年过节,当地人必去转山供奉,以表虔诚。

远处的红山上有一挂瀑布,我朝着瀑布徒步了一会儿,实在走不动了,海拔挺高,累人得很,远远拍了照片。

山脊上有一颗树,树下有阴凉,刚好能坐人,能在这里野营做饭,肯定很惬意。

上山的时候把一瓶水落在某处忘拿了。想着回程的时候去找,结果每道山脊都长得差不多,来回穿插了好几道山脊,都不是正确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