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徒步绝壁大梯、袁世凯山庄,看云中南太行

太行花开,又是一年登山的开始,3月14日,我们户外侦探家徒步南太行绝壁大梯——南太行著名天梯之一,也叫白云大梯。

由于森林防火的原因,我们此次从龙浴寺出发,这是一座规模不大的寺庙,院里的油菜花开得正好。

寺庙颇有历史,不过也没有具体研究,拍下照,继续前行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油菜花都已经开了,看着被云雾笼罩的山头,这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到了山上什么都看不见,还是能够看到云海?上去就知道了!

然后就是不断地拔高,从山脚下到绝壁大梯下面的拔高,可以说是非常吃力,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直接拔高,几乎没有平路。最终,到达大梯之下。

此时,我们已经在云雾中了,好在云雾不是很厚,也算是云海了,赶紧拍照,不然一会儿可能就没了。人员都上来后,开始上大梯。

所谓绝壁大梯,就是在几乎垂直的崖壁之上,开凿出来一条天梯,不过实际走起来其实并不险要,基本上都是呈Z字形,和台阶有点类似。

由于今年花开的比较早,很多桃花都已经败了,取而代之的是连翘

在大梯中间拍照,此时已经快到顶啦

基本到底,云雾又上来了,云雾逐渐与二层崖壁一样高,接着就消散了

此时也已经中午,开始吃饭。此时大家就各显神通了,有的带的丰盛,有的简单,有的几人聚在一起分享美食

吃完饭接着走,毕竟路还很长,是真的长,虽然基本都是平路。一路上连翘比较多

没到一个不错的地方就打卡拍照,不过能见度不高

穿行在花丛之中,看上面这个小伙子还带着垃圾,这是户外人的标配。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保护环境,从每个人自己做起

快到达龙口的时候,一片云里雾里,颇有点烟雨的感觉。龙口这个地方,就是当年袁世凯当年退隐暂居之处,据说是风水比较好,龙浴寺在龙口的下面。

平路转山大概持续一个多小时,路上还有一些杏花,可能是局部温度的因素

下午又进行一段徒步,到宝泉观景台欣赏游龙湾,不过能见度比较差,略微遗憾,下次找个好天气再来,预计夏季这里会比较好

到达宝泉村,结束徒步。

来个合影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太行山好风光!
不错不错,感谢分享
精彩好文章分享,围观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