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行时总感觉坐垫太硬,该怎么办?

骑车最大的苦恼莫过于,没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坐垫了,因为坐垫有各式各样,每个人的屁股也千奇百怪,所以不适合是正常的,我们只要适应和掌握一些好的方法以外,别无他选,除非你可以一直站着骑。还好,我们有这些方法可以避免或者减轻。

首先我们没十五分钟把屁股从坐垫抬起来一次,这样屁股时不时的离开坐垫,主要会帮助屁股的血液顺畅流通。

然后穿上合适的骑行服,如果是公路车,对服装的要求会更严格一点,一条带有护垫的骑行裤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其次是要保持个人卫生,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防止各种细菌感染的情况发生,每次骑行过都要及时洗掉骑行服,确保每次都能穿到干净的衣服,如果骑行裤被汗水浸湿后,尽量不要到处乱坐。

最后就是如何选好坐垫,每个人的屁股形状都不一样,更没有一个坐垫能适合所有人,不要以为很厚的坐垫更能适合屁股,有时候往往那些细长轻薄的坐垫反而会更舒服,更适合你。

由于以上所说的几个主要原因,你身体和坐垫接触部分的皮肤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而导致疼痛、组织坏死,溃烂。

而且像皮肤这种结缔组织因为自我修复能力较差而更容易发生溃烂。

在长时间的骑行之后,这些部位的皮肤会发红发烫,这种情况一般在过一夜之后就会恢复的,但是也要控制好骑行的频率,特别是在骑行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来防止这些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