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壶瓶山未解之谜五:黄莲棚村民王文道石兰山墩子岩奇遇

[size=18.6667px]  笔者多年以来在壶瓶山采风,有不少本地居民告知,九岭石兰山也是个比较神秘的地方,那里有很多村民都会法术,比如什么隐身法(相传大名鼎鼎的龚铁匠在年轻时经常就卖壮丁,半途上又施展隐身法逃回来)、放生、归蛇(据说龚铁匠之子龚光玉就会归蛇)、拦路虎(就是所谓的狗符)、五雷法等,据说现在还有不少人都会这些法术(下为九岭石兰山风景,云雾所掩之处就是石兰山)。

[size=18.6667px]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今天不谈法术,只介绍黄莲棚村村民王文道在石兰山卿家小河中的巨石墩子岩上和一个神秘的东西打了三天三夜的故事:

[size=18.6667px]  墩子岩长十余米,宽一两丈,高十余米,外形四四方方,四周光光滑滑,极似农村的磉礅,故名墩子岩,由于不在村里农户集中的地方,所以鲜少有人关注,在六十年代初,石兰山对面山上的李坪黄莲棚两村尚不通公路,两村村民给国家交公粮都是经李坪的庙湾下河过卿家小河的渡口,然后上九岭出泥市(下图为墩子岩)。

壶瓶山未解之谜五:黄莲棚村民王文道石兰山墩子岩奇遇

[size=18.6667px]  1963年,因事去了安化县很久的黄莲棚村民王文道回家,一个人背着一条扁担走九岭回黄莲棚,经过此地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谁也不知道,直到第三天,石兰山有村民无意中发现,王文道在墩子岩上一个人耍着扁担耍得飞起来,就好象与一个什么东西正在激烈打斗,这位村民觉得很奇怪,就大声喊他在那上面做什么,但怎么呼喊,王文道始终不回话。

[size=18.6667px]  这位村民发现不对,便找来很多人,搬来梯子爬上墩子岩,就想制服王文道让他安静下来,结果七八人一起上,才把王文道制服,此时王文道不知道中了哪门子邪,劲特大不说,还红着眼,人也认不出,也说不出话来了,已接近傻了,后来黄莲棚来了几十人才把他抬回去,又过了三个多月,他才恢复神智。

[size=18.6667px]  石兰山村民盛忠华告诉笔者说,他家因为离墩子岩较近,所以对此事印象很深,当时他只有六岁,听当地一个老人陈二嗲常说,王文道本来已走过墩子岩往渡口方向三里路左右了,突然转身往回走,正好遇上陈二嗲,他就大喊陈二嗲拉住他,陈二嗲一下没拉住,结果一阵风功夫,王文道就往回走很远了,陈二嗲当时因为有事,也没往心里去,后来才发生了这件怪事,盛忠华还记得,王文道是其父盛芳银和另一位村民覃正泽背回来放在当地一个名叫双合桥的小地方的,放在一个腰盆中,他看到时,王文道双眼睁得有如鸡蛋大,但是人没有意识(下图为双合桥新桥)。

壶瓶山未解之谜五:黄莲棚村民王文道石兰山墩子岩奇遇

[size=18.6667px]  盛忠华还介绍说,解放前石兰山因为是交通要道,所以有土匪曾在住过,还曾经把獅燕村民肖卓然杀在墩子岩附近,后来有一年,喜欢打猎的石兰山村民侯宗华一大早上出门想打猎,走到墩子岩附近,看到一个妇女在溪边梳头,他心里不妙,按常理来说,那么一大早不可能有女人到溪边梳头,于是一铳打过去,只看到一只牛屎鹤冲上天之外,哪来什么女人梳头!

[size=18.6667px]  侯宗华之继子向定云亦证实了此事,并称此事大致发生于其上小学时,侯宗华在生时经常提及此事,石兰山村民陈明权、康祖金、龚光华、侯先彬以及侯先彬之母等另外几位石兰山村民也证实说确实听说过此事,并称该事大致应该发生于1982年前后,惟有龚光华与侯先彬所说的版本略有出入,说是侯宗华看到的是一个丈余高的人影站在墩子岩上,很是吓人,侯宗华于是一枪打去,只见一只老鹰飞上天,人影却是无影无踪。

[size=18.6667px]  侯宗华这个故事真实性已无从考证,只能是姑妄言之姑妄听之了。

[size=18.6667px]  2022年年初,笔者专程采访84岁的王文道老人,问他到底遇到了什么,王文道长叹了一口气,说自己后来经常回忆,想努力回忆点东西出来,但回忆来回忆去,只能回忆起红光一闪,后来就再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王文道老人自嘲说,自己自那次怪事后,已经二世为人了!

[size=18.6667px]  这么多年以来,石兰山一带一直没人能说清,王文道到底遇到了什么,这也许是神秘的壶瓶山的又一个未解之谜吧!

全文如上

后来就有本地文人仿明末三大疑案的《红丸案》,将这两个事定名为红光案。这么多年以来,九岭的人一直没人能说清,这几道红光到底是什么,这也许是神秘的壶瓶山的又一个未解之谜吧。
壶瓶山未解之谜五:黄莲棚村民王文道石兰山墩子岩奇遇

笔者一直怀疑,这个所谓的红光,很可能就是一只毛发发生变异的猴子,猴子善于学人,所以才学侯永志家人推磨,也很可能是受什么刺激了,才把王文道迷上墩子岩。搞不好也可能是王文道看到红色的猴子想制服,结果反倒是自己变疯了,当然这也只是一种猜测。
这个事,文章配图还得以后再次更新,这是多年前护林员拍的两张照片
哈哈 神奇故事
  • 武德将军 关于上文提到的九岭村里侯永志家里磨子倒转的怪事,我前几天在采访龚铁匠夜游奈何桥的故事时,问及龚铁匠的大儿子龚光玉,问他知道不知道此事,他说知道,那是1968年春的事,他说后来大家搞明白了,是以前哪个老道士 ... 2021-9-6 20:53
  • 武德将军 目前还接到了两条未解之谜的线索,一个是我在本文中提到的月向岩上方一个姓杨的老太太的事,另一个是江坪村蒋春桃女士失踪案,前者还有待以后上月向岩后拍现场,后者,蒋氏昨天当面给我介绍过,但是现在下雨,没办法 ... 2021-4-1 18:05
  • 武德将军 神秘的壶瓶山,这几个系列故事,我是反复调查后才写出来的,怪也怪在,我们县别的乡镇就没听说这种故事,这一段时间,我们县别的乡镇的一些读者就告诉我说,怎么我们镇就没听说这种事,你们壶瓶山怎么就一件接一件的 ... 2021-4-1 17:31
zhb001 发表于 2021-4-1 16:49 哈哈 神奇故事

神秘的壶瓶山,这几个系列故事,我是反复调查后才写出来的,怪也怪在,我们县别的乡镇就没听说这种故事,这一段时间,我们县别的乡镇的一些读者就告诉我说,怎么我们镇就没听说这种事,你们壶瓶山怎么就一件接一件的出呢?我也解释不了,只知道做好记录,说不定壶瓶山真的有他的神奇之处呢!

目前还接到了两条未解之谜的线索,一个是我在本文中提到的月向岩上方一个姓杨的老太太的事,另一个是江坪村蒋春桃女士失踪案,前者还有待以后上月向岩后拍现场,后者,蒋氏昨天当面给我介绍过,但是现在下雨,没办法去拍照,等天晴后一定要带着蒋氏去当场指认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