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雨崩 | 梅里,在哪里?

紧接着开始进入上山路段,道路有些泥泞,途径几个休息点之后,就到达笑农牧场。也称为笑农大本营,是在1991年由中日联合登山队修建的,是攀登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的驻地。

从大本营到冰湖这一段相对比较辛苦,因为仍然有雪覆盖,有点滑,上去比较费力,但是我们3人小分队还是很快抵达冰湖。大概还是冬季的缘故,冰湖只剩下很小的一片。原本想要转湖的,但是湖的另一半没有人到过,不知道情况,所以没敢贸然行动。

下午3点的样子返回到徒步者之家,又有一批新的小伙伴入住了,大家正在围着火炉high歌。我则赶紧冲了杯咖啡来过瘾。

傍晚时,天空有了放晴的趋势,但是仍然看不见梅里。

Day3:雨崩村-神瀑-尼农大峡谷-飞来寺

今天的行程有点紧张,两位小伙伴住去了下雨崩,我则还是从徒步者之家出发,7:30启程去和他们会合。将行李寄存在他们的客栈,8:00出发去神瀑。

去神瀑的路是比较平缓的,路程也近。沿途挂满了经幡,堆了很多尼玛堆。可见当地藏族同胞对于神瀑的重视程度。据说这里的人从出生开始每年都回来神瀑朝圣。

最后一段由于走错了路,我很艰难的从挂着经幡的一次攀到了神瀑旁边。阳光洒落,两道彩虹显现。

冲到神瀑中央去接受卡瓦博格神的祝福,任由飞溅的水花将头发衣服打湿。传说心地不善良或是厄运当头,神瀑是不会给他祝福的。

十二点准时回到下雨崩,吃过中饭,启程去尼农。全部是平路和下坡路,据说是12km,但是我总觉得不止这么远。沿着河道一路向下,各色的杜鹃正在盛开。

一路流水潺潺,阳光正好。大峡谷真的好大,也很险峻。我们是从半山腰一条不到一米宽的小道上走出来的,恐高人群还是慎往。

在感觉腿都要走断了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停车场,也就是徒步的终点。

该图片来自于网络,我居然忘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