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 | 一起去嗨吧!

高山杜鹃含苞待放,少数几株已经迫不及待。估计五一的时候应该会迎来大面积的绽放。

渐渐的路上开始出现积雪,明媚的阳光透过松枝洒落,暖暖的照在身上。

大概下午三点的样子,到达大本营,海拔4000的样子。我们到达的这个营地是新大本营,据说老的大本营还要再走两公里。

哈巴的大本营可谓是顶级配置。山峰环绕,联排木屋,三人间,有厚实的棉被,第一次晚上被热醒。

来看看营地的豪华晚餐,感觉第二天爬不上去都对不起咱手上夹的肉......但是呢,就是有点油腻,幸好有一盆辣椒。十分想念妖队的鸡汤和泡仔姜啊。

七点就准备睡觉,前半段还算安静。到了夜里,狗叫声不断,估计让整个营地都无法入睡。有种磨刀霍霍的冲动。

Apr.

第三天:BC-冲顶-BC-哈巴村-丽江

凌晨2点起床,由于前半夜都没有怎么睡着,我和麦穗姐都有点头痛,每人来了包头痛粉,事实证明,这真的是明智之举。早饭吃了和着半包奶茶的稀饭。

3点钟准时出发。天气很好,繁星点缀着夜空,隐约看到银河的影子。

从大本营背后向上,首先要通过一片树林。领队们的要求是一定要慢,少出汗。我的状态不是最佳,由于穿了条新裤子,有点紧,感觉每次大腿发力到半程,就硬生生的给憋回来了。没走多远就感觉到累,努力的平复呼吸,跟上前方队友的脚步。

穿过树林,是一段大石板的岩壁。有些地方有亮冰。大家也小心翼翼尽量选择踩着石板通过。

大石板后,是积雪和碎石混合的路段。感觉到越来越累,自己这次真的状态不佳,心里早已开始天人交战。仍然在坚持着,默默的数着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