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 | 一起去嗨吧!

[复制链接] 查看:19076 | 回复:41

终于通过了最后的碎石陡坡,到达了C1的位置。海拔4900,也是雪线的位置。开始上冰爪,手太冷了,完全拿不出来。感谢邢璐帮我绑好了冰爪。

上爪之后就开始了传说中的绝望坡。天开始亮了起来,远处已看到尽染的红霞。雪山也染上了金边。不多时,一轮红日升起。

继续向上,感觉瞬间体力升级了,腰不酸,腿不痛了。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月亮湾前进。不远处,妖队一边跑前跑后的为大家拍摄大片,一边担负着鼓励师的重任,还自带BGM。

前面向我招手。我继续保持节奏前进,风哥紧随我之后。

终于在八点五十五分,我和风哥前后脚成功登顶。

又过了十几分钟,良哥也顺利上来了。全员登顶,撒花......

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天气极好,玉龙雪山就在触手可及的位置。远处的梅里,白马雪山也在向我们招手。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停留了不到半小时的样子开始下撤。下去的时候要轻松很多,加上还可以屁降。感觉没有花掉很多力气就回到了大本营。此时已是下午一点半的样子。

又碰到了四哥带人到了大本营。据说他就是在1995年首登哈巴的人。休整到两点半向哈巴村进发。走着走着就感觉脚上打了两个泡,下的有点慢,拖了大家的后腿。

晚上六点回到好四驿站,晚饭已等着大家,共饮庆功酒。饭后辛苦妖队驾车返回丽江住在邢璐的客栈。至此哈巴的攀登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