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惊艳的玉石梁-喜鹊梁

从五台山回来,笔记本系统出了问题,很多照片丢失了,游记拖了很多篇。陆陆续续会用仅存的照片补上游记。

7月11日怂恿H队去五台,但H队家里有事,暂时不能长游。他打算14日跟队去崇礼喜鹊梁,问我去不去。我看了看,是个好地方,2000M的海拔应该有金莲花了,那就招呼少帅走着。

其实进入张家口内,就很喜欢,绿化好并且十分干净。据介绍,我们去的小山庄,民风朴素,尚未开发,要注意保护环境。

确实,几经周折到达村庄后,还能看到家家户户晒牛粪,也能见到太阳底下盖着白褂子在自己门前刮胡子的老大爷。

村庄坐落于山脚下,种着各种庄家,还有油菜花,勤劳的人们忙碌着。

出发就能看到远处的高山草甸,我很喜欢的自然风光。H队、少帅和我,我们三人组经常一起玩。坐车不方便的地方,我们常跟着户外队出来,就当搭个便车,省得来回倒车耽误时间。玩得时候依然跟着H队,H队指哪我们去哪。

玉石梁和喜鹊梁海拔都在2000M以上,玉石梁2160M,是崇礼的最高峰。鉴于时间的原因,领队并未走玉石梁的顶峰,抄小路上山了。

景色很美,我总是流连,但其实景色才刚刚开始。这里散落着五代十国时期北齐的长城,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特别的是,这里的长城并不巍峨,但也壮观。长城只剩石块,原来的基体无影无踪,但是延绵很长,据说有8KM。

不禁让人好奇,这些石块是后人整理的吧,就连城体也是石头堆起来的,至于如何保留下来的仍需要考证。

这里环境保护的很好,天气好、空气好、干净、花的海洋,让人从心里感觉舒畅,想在这里建一座房子,远离城市喧嚣,享受一片安宁。

在这里,少帅看到了心心念的金莲花,开得漂亮,在百花丛中清新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