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前墘村万仞山崖降

素心若雪在《驴友打卡网红点 | 茶盐古道之前墘公鸡寨》介绍:"

屏南曾经有两条较著名的茶盐古道:一条是以古田杉洋为起点,越过天湖山麓进入屏南境内,向北经周地、玉洋、北墘、泮地、康里、白玉、茗园、门楼岔直至宁德莒州,全程

40公里;另一条是以古县城双溪为起点,向东经水竹洋、七房、亥窑、猴洋、前墘、门楼岔进入宁德莒州,全长30公里。几百年来,这两条古道曾是屏南与宁德之间最为重要的山海互市连接的交通要道。"地处

屏南、宁德、周宁三县市交界处的屏南县寿山乡前墘村,最高海拔1150米山高路遥,深藏山中的大力神杯(蘑菇石)、天柱峰、万仞山百米一线天、公鸡寨,随着村村通公路特别是“在2017年夏,寿山乡成功主办的“斗鱼杯”茶盐古道国际越野挑战赛,并以此为契机,对寿山至白玉(寿山村为起点,途径前墘、茗园、白凌,终点白玉,全长21公里)进行修复,现在路况较好,”才进入人们视野成为福州驴友网红打卡点。据前墘村村长介绍:当前政府正投资建设前墘村美丽乡村,拓宽原有乡村道路,建设公鸡寨公路停车。前墘村以此为契机自筹资金开发建设公鸡寨景区,万仞山索道、滑道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万仞山驴友登山道初具规模,大力神杯—公鸡寨—万仞山势必成为福州驴友打卡最佳组合。

[attach]46783656[/attach]

福州小凡凡户外组织的前墘村万仞山崖降活动共12名驴友中,实际参加崖降的10名,围观崖降的2名。在我印象中浙江队伍攀岩崖降独占鳌头,福州的立奇电脑手机快修(小凡凡)自从联合福州绳奇户外箭哥哥成功攀登并崖降十八重溪蜡烛峰(双子峰),远出浙江永嘉十二峰攀登崖降后,我惊呼:一支赶超浙江的顶尖户外!
前墘村万仞山崖降

[size=14.6667px]立奇电脑手机快修提供的无人机拍摄的照片,展现了前墘村的万仞山震憾景色。不论《周末一日游好去处-屏南前墘古村 》作者栓木兵还是《驴友打卡网红点 | 茶盐古道之前墘公鸡寨》作者素心若雪,他们都没有万仞山的全景照,也没有崖壁下一线天等照片。前墘村万仞山崖降

或许我们是第一批在万仞山拍摄公鸡寨的福州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