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

【2021.单人单车一行囊,环骑广西的旅途攻略日记】
2021年4月15日早上在怀化南站乘坐D9367次动车去往广西柳州,车厢内的温度暖融融的特别舒适,曾经每天都在深山老林里每天的翻山越岭体内早已都冻透了,赶巧今乘坐动车温度如此暖和,立刻设置了下车前的闹钟之后就昏睡了过去,因背包游浪广西柳州这两天的骑行路线休整!从始发站到达中途站柳州时已是下午四点半,出站之后在广场瞅了瞅方向大概位置直接去往中铁快运行包房,行包房东拐左转弯的还挺偏位置还有点复杂,到了中铁快运行包营业厅很顺利的提取了自行车和行囊装备,检修好单车整理好装备后开始进入市中心寻找合适的食宿,沿路所看到的柳州市容市貌非常的漂亮迷人,既来之则安之这么美的城市值得停下来游览,这两天在此安顿游览之后再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2021年4月16日.天气小雨转阴转晴,地理位置广西柳州市,柳州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地级市,素有“桂中商埠”之称!是国家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最早古人类之一的“柳江人”发祥地,也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的故乡,也是壮族歌仙刘三姐传歌的圣地,山歌世代在鱼峰山的脚下缭绕、而且侗族的楼、苗族的舞、瑶族的节日都是堪称柳州民族风情的四绝、今天我所骑行的柳州这座美丽城市,途中所到之处都是风景如画因为公园和广场公园太多,还有我所拍的图片就可以说明这座城市的美丽,而且柳州市的各民族人文风情之独特,加之又浓缩了广西各地的主要景观,而且柳州城的植物之繁多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柳州城舌尖上的美食小吃螺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闻之臭哄哄的食之后吃了一碗想吃第二碗深受大众喜爱和狂热!我能为了一碗正宗的螺蛳粉钻进偏僻的小胡同里去寻找苍蝇小馆!柳州的夜景五彩缤纷非常的迷人,夜晚沿着滨江东路骑行,江边的阵阵凉风吹在脸庞是那么的舒服,江边上游逛的行人如织都在兴奋的欣赏着每晚八点到九点的大型音乐喷泉,柳州如此精彩让人叹之!柳州如此美丽让我真心的好留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11:2021年4月17日天气阴转重复性阵雨,地理位置柳州市,今天到达目的地武宣县,行程105公里,早出发因太早沿路无饭馆开门(因这一带是旅游景点区所以没有早餐店)在路边的地滩上买点早餐又贵又难吃直接扔掉,继续向前骑行了大概一公里路早餐店开始越来越多心里倍感快乐,在一家早餐店吃饱喝足之后再出发也有精神头了!出城之后是人潮汹涌的电动车骑行大军,穿的是各种各样的工作服一个比一个骑的快奔向各个工厂,沿途路段有的景色很美,路的两旁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景色如画人和单车仿佛进入到画中在骑行很是享受,这个季节正是大片大片的甘蔗成熟时节,农妇们在地里忙着切割甘蔗,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属于亚热带气候,这里的农民长相和影视剧里的越南人是一模一样的,我在甘蔗地里歇息喝水时同她们聊天,她们的表情很茫然因为她们就听不懂我说的话而我也听不懂她们的壮族本地人说的土话,小歇一两分钟之后继续向前骑行,过了甘蔗地带眼前出现的是一望无际的水田,水田里的农民们正在忙着插秧而且每个田间地头都放着它们从自家带的午饭,水田周边繁多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很多的燕子在田间的地头上空快乐的穿梭着飞过来飞过去的!水田.插秧.蝴蝶.燕子.芭蕉树!眼前这幅图景只有在儿时的课本里或是在影视剧里方能看到的,现在这幅图景却活生生的让我在身临其境之中,你不得不感悟到人生只要肯去追求,眼前这幅图景的梦想就会成为今天到现实!而且梦想成真的感觉真的是开心很美妙的!进入到武宣县城正是午饭时间,不先找到个合适的住宿,午饭是吃不下去的也吃不踏实,经过网上收索很快锁定一家住宿,而且是用最少的大洋住宿到了环境特别宽敞特舒适的房子心里美的偷着直乐,紧接着开始寻找舌尖上的美食瞅着一家的饺子馆店面非常干尽整洁而且味道也是奥利耶,非常非常之棒!今的的旅途攻略就写到这里!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12:2021年4月18日天气:大雨转暴雨转大雨,地理位置武宣县,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是桂平市,行程86公里,早上出发前看着大雨下个没完没了的,心里头是十分的焦虑和不安!无奈的一声叹息…又要冒着大雨出发了情绪是非常的烦躁,冒着大雨出发也无心情吃早餐直接就骑出了县城,十公里之后雨小了一点,雨小了点心情也好了一点开始在路边上掏出行囊里的面包和热水往肚子里垫点早饭,今天的线路景色依然是美如仙境,由于情感上受到了环境的煊染,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山歌刘三姐,一首刘三姐的山歌还没唱出三五句,突然之间就听得空中连续的两声轰窿轰窿的炸雷声,倾刻之间又是哗啦啦的大雨而且雨速很急,大雨中夹杂着逆风有时又是腾腾大雾气让人看不到几十米的距离,偏赶巧这时又是翻山越岭的路段真是屋楼偏缝及时雨…此时此刻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体质上对我而言都是无比的艰辛和崩溃……有时迎面而来的大卡或是大货开过来时轮胎能把坑坑洼洼的地面贱出两米之高的水花可见上坡和下坡的路面之烂,而我拐到急转弯路面大下坡路段时,也是路烂的乱七八糟,由于是连夜的暴雨把坑坑洼洼的烂路都沿漠了,我能连自行车带人冲进坑坑洼洼的水坑里再由水坑再里弹出路面可见坡度之陡惯性之急速惊险之度能让人的心立刻跳出来,连夜的暴雨下到现在,此时再加上翻山越岭和长达十公里的烂路,今天的大暴雨和恶劣的环境,真的是在对我的体能和毅力上是个不大也不小的一次挑战!沿路风光和景色再美,我已无瑕欣赏更无心去拍照,但非常幸运的是连夜的暴雨没有致使山体滑坡或是山体塌方,真的是万幸之中的万幸,到达桂平市已是午时两点二十左右,还是非常顺利的找到了非常合适的宾馆,进到宾馆里立刻把所有的衣服脱洗,不夸张的说足有一小把泥沙!今天到旅途攻略就写到这里!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13:2021年4月19日,天气大雨,地理位置桂平市,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是藤县,行程108公里。凌晨5点钟就起床不断的瞅着窗外的大雨,快到七点多钟了也不见有一点小的迹象,早餐就在宾馆的房间里随便的垫了点面包和火腿之后,果断的决定再次冒着大雨出发,但今天的难度稍微有点大得赶往一百多公里的藤县,出发时市区的早高峰期是非常的拥堵,而且全都是电动车搭配着五颜六色的雨衣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出了市区大雨转变为傾盆暴雨,途径我身旁的大货或是小车每次经过我时,车轮都会溅起水花打的我是满身和满脸,这种待遇真的是太苦逼了,其实暴雨中骑行是很懊恼的事情,第一它的阻力增加了难度消耗体能也大,第二是自行车和衣服上会粘满泥沙是很难受的也是很难清洗的,第三是影响了情绪也无瑕欣赏沿途的风光!冒着傾盆暴雨骑行了大概有75公里的路段时,眼前出现了藤县人民欢迎你的横幅,这就是进入到了藤县的地界了心中是万分的喜悦,因为接下来前方的路况无论有多困难我都可以大概在二个小时后到达藤县,今天在暴雨之中骑行真的是咬紧了牙关拼了命的狂骑了一百多公里,而且全程是在大山里,大部分的路段都是起伏路,快要进入藤县时也是我今天再一次的战胜了恶劣的天气和再一次的挑战了又一个难关!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是很舒适,但我们不该去安于现状,因该去主动的迎接大自然和挑战自我的体能,时间久了才会积累出坚韧的毅力和更珍惜生活中的所有,到达藤县已是午时三点今天就在此食宿和休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