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14:2021年4月20日,天气,阴转晴,地理位置广西藤县,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是广东德庆,行程126公里,今天终于盼来了晴天,用心花怒放来表达此刻的心情一点都不夸张,随便找了一家早餐店随便的吃了一点早饭就开始出发,出了县城到了城区外之后眼前出现了浩浩荡荡的电动车大军奔向各自的工厂去做工,今天的天气和路况不错,可能是因为路况不错在最后的过程中把我整惨了,沿途的绿化带也很养眼,心里正夸奖今天的路况不错时,途径梧州时感觉车轮咯噔一下,立即下车察看结果是轮胎扎带了,一系列的程序就是,开始卸驮包.卸后轮.拆带.再装上备用的内带之后继续出发,沿途不敢贪玩因为今天的行程很远路线很长力争在傍晚之前就能到达广东德庆县,骑行了一百一十多公里时已略有点疲倦,就在疲惫之时接下来的十几公里路线确是逆风陪伴与我,真是让我暗自叫苦硬着头皮向前骑,就在距离德庆县快不远的时候车子突然之间就开始了左右摇晃,我嘞个去…今行程本来就远已是很累,偏巧一波又一波的插曲光顾于我,又是一系列的程序,卸驮包.卸前轮.拆带扒带.用手在内外带里摸了两遍,没有发现情况再次检查外带,这次是悲剧透了,外带被碎玻璃给划了,痛苦的是外带的型号无论在那个县城都未必能买到,因为型号只能在网上才能购上,面对如此的一波三折只能抱着无所谓的心态了,推车进县城随凑合了一家住宿,第一件事就是先补这个再修理那个基本算是搞定!明天继续向前出发!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15:2021年4月21日,天气,晴转多云,地理位置广东德庆县,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是广东肇庆市,行程96公里,昨晚和新疆哈密的技师小梁和同学天顺兄通热线,他们在电话中指导我可以在单车外胎的表面涂上一层胶最关键的是小梁所说的必须要把内胎的气压放出一小部分!早上六点四十出发天气就已很闷热了,早餐在一家店里吃的豆浆和烝饺环境和卫生包括味道还是蛮可以的,出发后小心翼翼的在321的国道上骑行,眼睛始终是聚精会神的盯着路面,就怕有钢丝或是其它杂物伤害了外带的伤口,一边骑行一边心在嗓子眼里悬着,其实情节很平淡但在现实中去经历它,就是在考验人在户外遇到困难时,心理面所能承受的力度,骑行中我是不停的下车去观察外带的情况,但让人无奈的是外胎和地面在不断的磨察过程中所产生的压力,不一会就把胶和外胎的口子是越扯越大,此时此刻我的内心都能感觉到在颤抖…因为就是推车徒步去走上一天也就三十公里到头了,正在一愁莫展之时脑子里却突发异想,我在外胎上再次涂上胶再贴上两个胶片之后再骑行,万没想到的是这种自救方式是非常的成功而且骑行了一百公里,当外胎撤底报废胶片脱离时,我已再单车店换好了新的外胎,午时二点二十左右就进入到了广东省的肇庆市,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去美利达单车专卖店,老板人非常的热情而且活也干的非常细心敬业,修理完单车之后还特意用水枪把单车上裹满的泥沙也给冲洗掉了,太感人了,缘份啊…接下来的项目就是寻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宾馆,吧台的小妹把我网上下的单给撤销了,用的是另一种方式给我重新订购了房间,她的行为就是为了能给我省一点钱? 这女人做事太善良了太让人尊重了!今天是一波接一波的事事顺心顺意…心情是无比的快乐+开心…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