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山河常在旅人不老——重装环贡嘎记录

向日乌且垭口出发!

下次一定要去冰川边看看

冬季牧场营地里温暖的气息

第三天:上子梅村

石头房子就是保暖,临睡前的灶火把整个小屋烧得暖暖的,在睡袋里热出了一身汗。早上七点起床煮了一锅浓浓的牛肉菜干粥,吃得饱饱的再出门被凉风一吹,顿时神清气爽。太阳还没出来,山谷里白茫茫的,没什么坡,我们快速在河滩灌木丛里穿行,脚踩到薄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攻略上说这里需要脱鞋子过河,但今天显然是不用了,冬季的水本来就浅,加上很多地方都冻住,防水性能稍好点的鞋都能毫无压力地过河。基本所有小溪上都搭着简易的木桥,天寒地冻,木桥上的冰特别滑,有桥的地方反而走得有点小忐忑。

今天的路程很轻松,都是缓起伏没有大坡,很快我们就到了贡嘎寺和子梅村的分叉口,在这意外遇到了原来在网上约好一起出发的几个哥们。按约定的我们应该早两天和他们一起出发,但客栈里事情多给耽搁了没能成行。山水有相逢,他们一路休闲走走停停,我们快马加鞭赶时间回家,本已错过的两队人竟然在这会师了,这也是缘分呀!

清冷的早晨

马儿披着白霜觅食

新生的阳光让白雾更加浓郁

青杠林里会长松茸哦

贡嘎寺到了

在贡嘎寺打了个卡,趁天色还早赶往上子梅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