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山河常在旅人不老——重装环贡嘎记录

第六天:盘盘山

冷嘎措确实有点冷,我们的睡袋都是负十度,还穿着羽绒服全副武装钻进睡袋还是被冻醒,这种感觉很冷但又不是冷得受不了的感觉真熟悉,让我想起骑行新藏线的时候,那时的装备还没现在这么好,晚上经常被冻醒,一时间百般滋味在心头……隔壁两位贵州过来的哥们带的薄羽绒睡袋,估计一晚没睡着,一晚上尽听他们进出帐篷走来走去的声音了。

冷嘎措的水特别特别干净,我们在水边用手电照到很多的高山蝾螈,高山蝾螈对水质的要求特别特别高,只要有一点污染的地方就没办法存活,这样的水质我们做饭烧水非常安心。

早上起来帐篷上依旧积满了冰渣子,幸好的是这里早上被阳光晒到得比较早,由于昨晚八点钟就睡所以今天六点多醒了就再也睡不着,墨迹到七点多钟起床看日出。贡嘎的日出冷冷清清,因为是逆光看得不是很清楚,反正远没有日落那么美丽。湖面上几只游来游去的水鸭子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让这清冷的早晨增添了许多的生动。

睡袋和帐篷都搭在石头上晒了一个多小时,等干了后收拾好行李告别贵州的两位兄弟我们赶时间快速了下山,今峰在前面蹦蹦跳跳走得飞快。我在后面追得几次差点摔跤。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下到了山脚然后在路口邦木吉德的两家客栈和他们的老板聊了聊,这两家客栈的经营者都是外地人,他们在这个偏远的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开客栈,并且很享受这里简单孤寂的生活。木雅客栈的老板阿辉开车送了我们一段给我们节约了大约十多公里的路程,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到了盘盘山的山脚下,看看手机里轨迹离山那边的住宿点还有16公里,于是果断放弃,就近在山脚下找了一个牧民的小屋安营扎寨,明天再翻山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