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辽宁

驴行天下皖南赣北自由行之再上黄山

2021年3月18日至26日,我们一行15人来了一次皖南赣北自由行,所谓自由行是由领队制定线路,联系食宿,包了一台中巴车一路跟随。路线包括安徽黄山江西鹜源、三清山、安徽西递、宏村、呈坎八卦村、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屯溪老街等,应该说囊括了沿途的名山、古镇、最美油菜花观赏地以及红色旅游根据地等。一路走来,收获满满。个人想法,用一个皖南赣北行的系列游记回顾下这个行程,也算是记录下一点东西。

3月19日,星期五,预报黄山景区小雨、浓雾。

上午8时许,当农家乐的三辆轿车把我们从住处黄山翡翠谷景区送到云谷寺索道入口处时,外面正哗哗下着大雨。游客们纷纷躲进商店里忙着买雨衣、鞋套。不是节假日,游客不算多。穿过长廊坐上缆车后,雨渐渐小了。缆车玻璃外层流水不止,外面的景色也愈发模糊起来。

下了缆车开始登山时,山上其实没有雨,只是无边的大雾,能见度仅有十几米。

浓雾中我们登始信峰,过黑虎松,走白鹅岭,在白鹅山庄(住宿地)放下大包后,继续登光明顶,去排云亭。

就在去排云亭的路上一凉亭休息时,我和老大、东海哥仨巧遇军校时的陈教员、师母以及老二队的二位学哥学姐(他俩也是一家人了)。陈教员也是驴友一枚,我曾于三年前在沈阳市府广场出队等车时见过他一次。而老大和他毕业后再未谋面,算起来已有35年之久了。正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大家畅谈许久,又喊了一路过的老哥帮忙拍了合影,加了微信,依依不舍告别后,我们一直走到排云亭,这才回返白鹅山庄。

黄山,于我是故地重游,上次2007年来时风和日丽,除了云海无缘一见外,其他的景致也都饱览无余。今天一路所见的应该算水墨黄山。远山如梦境一般,浓雾却把近处的奇石怪松喧染得隐隐约约,似有还无,中国水墨山水中的墨分五色此刻表现得淋漓尽致。看这株风姿绰约的美人松(又称凤尾松),淡妆轻帘,秀发如瀑,别有一番神秘韵味。

晚上,部分男队员聚在一房间(宿费1100元)内喝酒,大家都背上来许多吃食来,香肠、茶蛋、榨菜等,尢以东海带的海产品如墨鱼仔、小黄鱼等最受欢迎,我们五个人喝掉一斤白酒,每人一大听啤酒,还有新下的白菜面条,酒足饭饱后回房间休息不提。

我们住的是数日前预订的多人间,准确地说是12人间,六张上下铺。每张铺位245元,这个在黄山顶上应该也算不上贵了。实际上,当晚睡在这里的只有八个人。我睡眠没问题,属于一挨枕头就着那伙的。可苦了同行的散仙哥了,据他说,一晚上有四个打呼噜的,一个比一个响,他是一晚上基本没睡,打了一晚上的更。

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一觉醒来已是凌晨5点,大家闲聊了几句,据同屋的大哥(摄影人)说,今天虽然不一定看得到日出,但可见度有可能超过55%,是出大片的日子。哥几个闻听精神大振,起床出去看黄山也。散仙大哥正好留下来补觉。

这次走的是始信峰、梦笔升花、猴子观海那条线,还别说,还都见了。云里雾中,那只李白的神笔若隐若现;一只石猴轮廓清晰,坐在浓雾中望眼欲穿,它也在等待云开日朗吗?

早饭吃的是白鹅山庄的早餐,25元一份,比起昨天70元的份饭,价线也差不多。米饭、小菜、馒头还有一个鸡蛋,能吃饱。

每次看到那些挑着一百多斤步行上下山的挑山工们,顿得觉得这黄山上的物质,包括饭菜,住宿,什么也算不上贵。毕竟下了索道后的距离需要这吃苦的挑山工一担一担地挑上来,再挑下去。

早饭后整理装备下山。从光明顶过百步天梯经过莲花峰去玉屏楼看迎客松后,坐索道下山。

依然大雾,而且今天是周六,游人乌央乌央滴,大家也没有了停下来细细观赏的兴致,一路勉强打卡留影后,急着回住处。坐景区区间车到达汤口镇后,翡翠谷农家院老板派车来接,回去喝酒住下不提。

美人松

水墨松烟

路遇小松鼠

队友们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精彩旅途,前来支持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21-4-6 14:31 [    2021年3月18日至26日,我们一行15人来了一次皖南赣北自由行,所谓自由行是由领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远去的烟云!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21-4-6 14:46 [   美人松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