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浮光克里特

接下来就要开启伊拉克利翁之旅了,敬请期待。

告别了迷人的海岸线之后,驱车返回伊拉克里翁。伊拉克利翁是克里特岛的首府,也是最大的城市。

我们首先到达距离伊拉克里翁5公里的克诺索斯王宫。王宫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中叶,也是传说中米诺斯王用来关着弥诺陶洛斯牛头人的地方。

20世纪初期英国考古学家Evans发现了这个遗址,并自掏腰包对王宫进行了发掘和重建。特别是关于这个重建,毁誉参半。我个人觉得这种行为其实对历史文明不太尊重,Evans根据自己的理解,用钢筋混凝土对部分建筑进行了复原,虽然让参观者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到当时的建筑结构,但是这种简单粗暴的修复也使整个遗迹看起来失去了历史感。

尽管如此,公元前的居民已经可以有着完整的饮用水和排污系统还是很让人赞叹的。

在这里反反复复转悠了几圈,又蹭了一会儿导游,才动身去酒店。

第二天的重头戏是考古博物馆,这是我在希腊最喜欢的博物馆,满分安利。虽然不大,却让人由衷的赞叹古人的艺术天分。

这个圆形陶板是公元前17世纪的作品,上面的符号迄今为止尚未完全破译。

黄金蜜蜂吊坠是米诺斯时期的经典作品,细腻的纹理,即便是在现代工匠打造的难度都非常高。

持蛇女神像是在克诺索斯遗址发掘出土的,雕刻精细,据推测是公元前16世纪的作品。

蒜头(据说是罂粟)人也是该博物馆的重要藏品,介绍说是正在完成一种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