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小五台东北穿越

下山进入北沟,遇到了撒旦的微笑。撒旦的微笑蛮让人敬佩,很自律,对待运动也很理性,坚持从一个胖子走成了一位帅哥,是难得将科学运动、合理饮食相结合,而又能控制过量运动的人。很巧,路上又遇到了鱼丸滑轮,他的膝盖受伤了,但不确定是皮外伤还是内伤,不敢       在小庙那里休息了一下,奔向农家院,此时已很放松,走路带风。眺望远处的村庄,不禁感叹,张家口真的是一个好地方,风景秀丽,景色宜人,今天我们从这里毕业了。

距离农家院200m左右,鱼丸滑轮坐着三轮车上来了。

遂决定搭鱼丸滑轮他们的三轮车回农家院,感谢撒旦的微笑不嫌弃,一起搭车,拉风。

到了农家院,看到微信,H队和FF姐仍在给我加油鼓劲,非常感动,他们虽然没有同行,但他们一直与我同在。

小五台之行,很虐,很疲惫,但很开心,遇到了很多善良、勇敢、热心、逗比、知识/阅历丰富的朋友,非常难忘的一次旅程。小五台真的很美,附上鱼丸滑轮分享的专业照片几张,共赏。或许会在你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

(鬼谷逍遥拍摄)

(鬼谷逍遥拍摄

另外附上忍者神狗制作的本次活动视频,以此纪念非凡之旅。

非常感谢地平线户外组织的这次活动,32个人的队伍,队员能力参差不齐的情况下,都能比较顺利、安全地完成穿越,从小五台下山,足显俱乐部的组织能力与户外经验。我非常喜欢地平线户外,尤其一些理念的契合:

(1)活动介绍的时候,不仅有徒步路线、强度的介绍,更有地理位置、人文历史、甚至植物的介绍。我比较喜欢植物,在一定海拔高度的山上植被丰厚,甚至有一些独特的植物,每次都会去认识一些。而活动介绍,让我们对小五台有更深的认识。

(2)俱乐部比较包容(有容乃大),不仅对弱驴如此,对其他队伍的队员也是如此。遇到需要帮助的,哪怕不是自己队伍的也会伸出援助之手。从某种程度上,俱乐部并不是纯粹的商业组织,更遵从了一些户外精神。

(3)环保理念,这是我非常欣赏大象及俱乐部的地方,每每都会提醒大家把自己的垃圾带走,也会讲解一些垃圾分解的知识,也在呼吁环保意识,让每个人都努力成为环保卫士。

其实俱乐部的文化与理念完全体现了其创始人的核心价值观与思想的传承,所以向大象与地平线户外俱乐部致敬。

徒步,不仅是走完这条路线,看完风景,在朋友圈里晒一下,而是富有更多的意义。像撒旦的微笑说的“两天一夜的手机没信号,更是无网络,只有行走和疲惫,这时你会思考些什么”?

PS:文中的照片,大部分标注了拍摄者,但有几张已记不清是谁拍摄的,如需标注,请微我。

花落无声v 发表于 2021-4-7 13:54

[color=rg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