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潭

穿越龙斗峰,见证广东K2

[复制链接] 查看:32037 | 回复:86
2 上龙尾       早上还没到4点,友友们就起床收拾个人物品,洗漱,吃早餐。整理好装备后,4:40分左右,我们一行人开始准备出发。一般穿越龙斗峰的都是从龙尾往龙中然后龙头,也有反向攀登的,但反向攀爬下山较难。
不知哪位大神领的路,一不小心竟然领错了路,还没到登山口竟然提前进入了一条蜿蜒的羊肠小道。一路虽潺潺流水和碧绿青嫩的杂草,而路越走越窄越难走。对照轨迹,竟然偏离了。  在下撤过程中,由于羊肠小道被杂草掩映,夜晚太黑没看清路,一名友友还一脚踏空,摔在了路边的草丛中,离深水沟仅一步之遥。

龙斗峰登山口小商店老板家的狗狗一路跟随,见证了很多友友穿越了龙斗峰。
商店女老板告诉我们,这条狗生来就有残疾,有二条腿不太灵光,有10个年头了,年纪偏大。每次登完山,它也累得不行,趴在家门口一动不动,要休息一整天才吃东西。
返回到原点,在前方不到10米就是登山口,有户外友友系着丝带。这一来一回,浪费了近20分钟。
该死的,我的户外头灯竟然不亮光。昨天检查良好,还充了一天电呀。没有办法,一路上只能借着友友的光小心翼翼地前行。  幸运的是,起始阶段路况较好!
越往上爬,天越来越亮了。但雾气较重,整个天空还是一片阴沉。
两旁是各种低矮灌木。不过,长得很茂盛。
越往上坡度越大,多走几步就累得气虚喘喘,汗如雨下。十几分钟休息一次,慢慢变成几分钟就要休息一次。
植被越来越低矮,岩石峭壁越来越陡,挑战难度不断增大。